【网络媒体走转改】最好的岗位就留给你了!徐州、宿迁发出返乡就业邀请函

2018年02月11日 18:25: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将至,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徐州、宿迁等地利用现场招聘、建立扶贫产业园等措施吸引返乡人员实现家乡就业。

  11日上午,徐州沛县2018返乡就业创业人才交流会人头攒动,正在各展台前认真查看招聘信息的姚凤娇说,她一直在南京务工,这次回家过年,家乡的发展变化让她十分惊讶。“我发现家里的变化真是蛮大的,环境也变好了,企业的规模档次都挺好的。想借助这个平台好好的找一份工作,踏踏实实的干活也很方便照顾家庭。”招聘会上100多家单位为返乡求职者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5000多名求职人员入场交流。

  徐州鑫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韦旺说:“我们这次是有40人的需求,目前为止已经招了有20人左右,以返乡的民工,还有一些18年的应届生为主,都是比较优秀的。”

  近年来,徐州沛县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引导返乡人员有序就业创业,2017年返乡自主创业2522人,带动就业12695人。徐州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磊表示:“2016年以来我们共发放创业培训补贴300万元,发放全民创业小额贷款5000万元。下一步沛县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创业平台的载体建设 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沛县来就业创业。”

  不断变好的家乡就业创业环境,也吸引了不少宿迁在外务工人员回到家乡。在宿迁宿城区这家塑料制品厂房内,27岁的胡晓敏正在高频封口岗位上熟练操作,几个月前,她刚刚从上海回到家乡。“我听家附近的人都说在这里上班,说这里的工资待遇还可以,然后我就来报名了。一年大几万块钱有的,不用来回奔波,自己的小孩子都能看到。”胡晓敏所在的这家企业,就座落在当地的扶贫产业园内,这个产业园由各类扶贫资金投资建成,占地面积210亩,共有标准化厂房22栋。

  宿迁宿城区中扬镇副镇长周功兆告诉记者:“我们的厂房投资建设是利用扶贫资金投资了2367万元兴建 ,按投资额量化持股来计算,发放了产权证书,所有权归政府、收益权属于群众和集体。”

  从2016年起,中扬镇把各类资金按投资额折股量化,所有权归乡镇、收益权分配到村、到贫困户,并按收益进行分红。目前,这一产业园带动当地约18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全镇867胡低收入农户实现脱贫。截至目前,宿迁全市有各类创业园区147个,入住返乡项目4770个,带动就业25万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谢学敏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