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护士厉害了!小发明解决大问题 6年获5项专利

2018年02月11日 14:35: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常州有这么一位护士,她不但护理技能扎实,还是医院里的巧手发明家,近6年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

  景新华是常州一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1994年参加工作。近日,她的“双导丝鼻胃管弯曲上举法置入空肠”操作法,获评常州市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成为常州市卫计系统唯一获此奖项的操作法。危重症病人由于疾病因素,通常不具备自己进食的能力,胃肠管就成了代替经口进食的不二选择。

  景新华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把这个管子顺利地到空肠,我就在里面重新加了一个导丝,变成一个双导丝,这样管的硬度得到增加。操作方法重新改良了一下,就是弯曲上举法。通过弧度的改变,管子能顺畅打通。”

  经过800多个日夜的摸索,这一新式操作法终于诞生。常州一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士王燕毅表示,“这项技术在我们临床试用之后,能缩短我们护士置管的时间,实际提高我们护士的效率。”

  目前,这项操作法在神经外科重型颅脑损伤患者中已成功实施近200例。此外,该项技术也在同行中得到推广,甚至有无锡苏州等地的医院慕名前来取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