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旅店老板因记错房号被指耽误地震救援 公开道歉

2018年02月10日 19:07:5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14人遇难,其中云门翠堤大楼中的“漂亮生活旅店”灾情最为惨重。旅店的老板近日因记错失联旅客的房号,耽误救援时间而遭到舆论攻击,他于9日公开道歉,称“自己内心非常痛苦”。

  旅店老板致歉据台湾“三立新闻网”2月10日报道,在6日发生的花莲强震中,云门翠堤大楼中的漂亮生活旅店灾情最为惨重。不少云翠住户将矛头指向漂亮生活旅店、阿官火锅老板夫妇,“违法改建”才会酿祸,老板陈光印甚至在第一时间“搞乌龙”,记错失联旅客的房号,延宕救援时间。事后更被质疑“神隐”,对此,陈光印今(10)日出面驳斥,称他“没有离开过灾区”,尽自己的本分。

  地震造成多人受困瓦砾堆中,漂亮生活旅店老板丈夫、阿官火锅老板陈光印第一时间告诉警消部门,失联的陆客一家五口住在203号房,一对加拿大籍的香港居民夫妇则住在208号房。

  搜救队依照旅店老板讯息,凿开墙壁挺入203号房,却毫无所获。直到找到旅店柜台人员,才知道陈光印记错房号,陆客一家住在201号房,加拿大籍港人夫妻则是213号房。

  “记错房号”使得搜救位置错误扑了空,错失黄金救援时间,有台湾网友因此指责他。然而,陈光印却迟迟未出面,这也让消防局气得扬言,“再不出来就逮人!”直到9日下午,陈光印脸色苍白出面受访,在镜头前头都抬不起来“狂道歉”,透露“内心非常痛苦”。至于被住户痛批违法改建酿祸,陈光印则表示后续交由司法调查,愿意负起责任,不过先等搜救完成再说。

  另外,对于被质疑是“神隐”,陈光印则表示,“我一直都在这边”、“我没有离开过”,他强调自己都待在灾区,尽自己的本分。

  据台媒此前报道,2月9日下午,新北特搜队员在云翠大楼“漂亮生活旅店”213号房寻获加拿大籍香港夫妇的遗体。而10日上午,现场受困的5名大陆游客中的两名,也被搜救人员发现,现场确认遇难,其中一名为成年男子,一名为小孩。

  资料显示,最后失联5名大陆游客为一家四大一小祖孙三代,来自北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