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小年吃饺子!徐州李庄村570位老人共享饺子宴

2018年02月08日 16:11: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腊月二十三,也是小年。徐州有570位老人一起吃上了尊老敬老饺子宴,供老人们享用的饺子有12000多个。

在李庄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里里外外摆上了66桌宴席。参加今天饺子宴的是570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今天现场布置得非常喜庆,红色的灯笼、彩带以及老人们脖子上的红色围巾都非常醒目。今天的主题是饺子宴,当然也少不了徐州当地特色菜,像村里人喜欢吃的米粉肉、大肠豆腐等等。

一共有60多人在包老人们吃的饺子,光面粉就要用掉600斤,猪肉220斤,一共包出的饺子得有12000多个。王德英老人今年98岁,到现在已经是五世同堂,共有家人61人,最小的晚辈仅两个月大,她笑着说:“饺子非常好吃,希望孙子们也多吃一点,小年有福气!”

举办第五届尊老敬老饺子宴的李庄村有三个自然村,3500多位村民,现在有80岁以上的老人有67人,90岁以上的老人12人。从2014年起,为了更好把当地村民融合在一起,改善邻里关系,为大家谋福利,村里就举办了这样的饺子宴,今年的饺子宴也是最隆重的一次,这样的饺子宴也变成了当地村民每年都会期待的一场欢聚的盛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谢学敏  耿润方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