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半岛对话谈判大门总有重新开启的一天

2018年02月08日 16:20:1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中国——非盟第七次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回答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最近,半岛南北双方图绕平昌冬奥会展开一系列积极互动,中国作为半岛最大邻国对此予以支持。

  中国外交部部长 王毅:化解半岛僵局,打破恶性循环,对话谈判是唯一出路,南北双方为此共同迈出第一步十分及时,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南北双方继续保持当前来之不易的互动,以此为起点,一步步推开半岛对话谈判的大门。

  王毅强调,要实现半岛对话谈判的目标,仅南北双方的努力还不够,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不能有人在推门,有人却在关门。中方希望各方都在继续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同时,先暂停一切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举动,尽可量维持持半岛局势的相对稳定,共同为对话谈判营造气氛,积累条件。

  中国外交部部长 王毅:我们希望把冬奥会期间的对话延续到日常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拓展到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平岛无核化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事在人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半岛对话谈判之门定会有被重新开启的那一天。(央视记者 申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