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推迟婚期 日媒:或事关男方母亲金钱丑闻

2018年02月08日 06:46:22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本的真子公主原定于今年下嫁自己的平民同学小室圭,不过日本媒体7日报道称,公主的婚期被推迟到2020年,理由是婚礼准备时间不足。有评论认为,日本女性皇室成员因个人原因推迟婚礼实属罕见,此次事件可能和男方母亲涉及金钱丑闻有关。

  《朝日新闻》报道称,真子公主原计划于3月4日举行“纳采之仪”,11月4日在东京帝国酒店举行婚礼。不过日本宫内厅6日宣布,因为“各种事情都太过仓促”,准夫妇在与双亲及相关人士多次协商后决定推迟婚期。宫内厅强调,准夫妇结婚的意愿并没有变,将婚期推迟到2020年是因为2019年日本天皇将退位,而皇太子将即位,日本届时将持续举行一连串仪式。

  共同社指出,这并非日本女性皇室成员首次推迟婚期,但此前推迟的理由几乎都是发生灾害。日本很多媒体认为,此次推迟婚期和小室圭的母亲有关。《周刊女性》去年年底爆出,小室圭的母亲曾向一个交往对象要了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双方关系破裂后,该男子要求小室圭的母亲偿还借款,但后者认为这是赠与,拒绝了男方的要求。之后,《周刊文春》和《周刊新潮》也对此做了跟踪报道。

  东京体育网站7日报道称,金钱纠纷后,真子公主的祖母日本皇后以及母亲纪子王妃均感到十分苦恼,纪子觉得自己没法跟天皇和皇后交代。看到家人不悦,真子公主有所动摇。小室圭也因为母亲成为媒体批评的对象,心情受到影响。

  真子公主的婚讯传出后,日本社会舆论中认为两人不般配的声音不少。很多人认为,小室圭的家庭环境不好,不仅经济实力有限,而且祖父和父亲还相继自杀。共同社称,一些民众在看到小室圭母亲的金钱纠纷后,认为小室圭不适合跟皇室成员结亲。还有人认为,延期可能表示婚礼要取消。不过也有民众对两人表示祝福,认为好事多磨,希望此次的延期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东京体育网站称,皇族结婚,事前宫内厅必须对对方家庭做出详细的调查,这次可以说是宫内厅失职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