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娄勤俭:连云港要扎实推进发展高质量 建好“一带一路”交汇点

2018年02月06日 19:04: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月5日至6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他强调,连云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嘱托,以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工作指南,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交汇点重大机遇,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细化目标任务举措,大力解放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发展规律,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作用,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医药产业是连云港的特色优势,娄勤俭详细了解恒瑞医药从新药发展到临床研究的创新体系,与研发人员视频连线,鼓励他们瞄准国际创新最前沿加大研发力度

  石化产业是连云港发展的重点,在徐圩新区和斯尔邦石化公司,娄勤俭认真听取石化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强调在产业发展中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进一步提高环保和安全生产水平。

  在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和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娄勤俭鼓励他们充分发挥科研综合优势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注重技术交叉融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地位独特,娄勤俭来到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信息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国际多式联运等国际货物运输业务发展情况,强调要依托基地加快建设综合交通、物流配送体系,进一步推动形成东西双向开放格局。

  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娄勤俭在深入了解物流园规划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明确发展定位、研究功能提升,充分发挥好深化海陆联动开放和扩大东西双向开放的特殊功能。

  娄勤俭在听取连云港工作汇报后说,连云港作为全国第一批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区位条件独特,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发展非常关注,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好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好连云港的支撑作用。


  娄勤俭指出,连云港要紧扣国家大的战略和机遇来谋划推动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战略支点作用,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在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担起重任,从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来系统谋划战略支点建设,着眼长远推进高铁、机场、港口、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要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项目力度,积极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旅游、物流等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延伸拉长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吸引人才集聚,彰显海港文化和海滨城市特色。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用好用足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刻认识和把握“四化同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要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提振精气神、增强自信心,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使大家拧成一股绳共谋新发展

  娄勤俭强调,推进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特别是关系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能不能得到充分发挥。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更高站位来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共同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追赶超越。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刘堃、毕然 荔枝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