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如果有同学聚会你会参加吗?网友:除了攀比,没多大价值

2018年02月04日 20:01:18 | 来源:腾讯传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条同学聚会8名胖男穿裙跳芭蕾舞的视频火爆网络,引发网友热议。是啊,自从参加工作后,快节奏的生活需要我们时不时让心静下来,回顾我们为什么出发?而同学聚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去处。那么,老同学聚会除了回到校园一起吃饭聊天,还可以做哪些有意义的事呢?来企鹅问答,聊一聊吧!

企鹅答主:Mr1

  可以来个夜游。晚上就在地点搭棚露宿,各自带点食品,回味一下学生时代的野炊。

  饱足过后,起个篝火。经过许久过后大家一定有很多话要说,可以围着篝火聊天,谈谈经历。

  随后还可以一起玩学生时代的游戏,共同来回味。

  因为是同学会,尽量做的仿童心一点。毕竟,开同学会就是要来共同来回味学生时代的。

  企鹅答主青葱季:真正优秀的聚会无论在哪里都必然是相当小型的,辉煌、热闹的喜庆场面大都只有空洞的内核。

  同学聚会应是寻求慰藉、放松心情的温馨港湾。大家相聚一堂,就应自觉淡化功利方面的攀比,而尽量多些对于纯真年代的追忆,给他人和自己更多的心灵润滑。尤其是“混得好”的同学,更应带头保持谦虚、低调,并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这样的同学会,才带有人文的温度,才会让所有同学乐于参加并获得精神营养。

给大家说几点我认为比较关键的tips:

  不要谈冷门话题,不要滔滔不绝的只把话题围绕自己,不要过度打探隐私,不要一张嘴就找同学办事、帮忙,不要炫耀,不要取笑或者揶揄不熟的同学;

  有人说了不顺耳的话,不需要顶撞回去,自嘲一下或者当做没听见微笑就好;有人炫耀、虚伪、奉承的时候,心里随意给差评,没必要花时间冷嘲热讽,敬而远之即可。

  如果实在担心气氛尴尬,或者无法融入。请早点参加聚会早点入席,选好位置,尽量离关系较差或一般的同学远一些,给与你关系亲近的人留出位置,只要聚会时你跟其他几个关系还好的同学保持交流,让别人感觉气氛融洽就好,如果周围没有一个人理你,或者都沉默不语反而会更容易引起注意。

  如果有座位距离比较远的同学跟你打招呼,礼貌简短回应,不要隔空长篇大论的聊。总之,最保险和无忧的方式是,维护好你周围的气氛,跟你邻近的人愉快交谈。

  其实这些无用的聚会本是可以是不发生的,那些其心昭昭本是可以不去理睬的。

  叔本华说过,高朋满座、衣香鬓影的隆重场面,表面上看,人们兴高采烈,沉浸在一片愉快气氛之中,但通常,拘束、尴尬、无聊才是到场的真正客人。

  众人聚合的地方,也就是无赖集会之处……真正优秀的聚会无论在哪里都必然是相当小型的,辉煌、热闹的喜庆场面大都只有空洞的内核……

  如此可见,这样大型而勉强的同学聚会价值稀薄,却徒增内心压力。

  想想这么多年,我们还有那些远隔异地却仍然在情感上可以互诉衷肠的老同学,那些工作上互帮互助出人出力的老同学,那些追求进步精神共鸣过的老同学,真的不如把这种毫无意义的聚会时间出让给他们,至少揣着一颗真心,收获一片真意。

  企鹅答主:秋亮

  同学聚会,尤其是小学的同学,一起回忆着童年记忆,尽情地玩些曾经儿时玩的游戏。相互间没有功利的攀比,没有相互间的戒心,有的是同学间的友谊和欢乐。同学间可以畅谈人生中的趣事糗事,共同享受着欢乐。

  企鹅答主:杨少

  早年听父辈谈起,那时候的同学会是很有意义的,私下里原本就会偶尔联系,有钱没钱,男女都坐在一起聊聊家常,遇到困难也会互相帮助。如今的同学会早已变了味,社会观念对于思想的枷锁,在人的身上可以看出沉稳中带着浮夸。这几件忌讳的事情不能去做,愿回归本来的样貌。

  企鹅答主:gameparty

  聚会的时候,你还会玩真心话大冒险、杀人游戏、三国杀等桌游吗?如果你还在玩浙西游戏,说明你已经Out了。

  现大家聚会的时候,都会聚在一起玩王者荣耀!吃饭前的等待时间可以玩上一局,喝酒喝嗨了也会玩上一局。

  等我们吃完饭去KTV唱歌的时候,一群人嗨歌,一群人王者荣耀五黑,开心的不得了啊,相比于传统的真心话大冒险等游戏,大家聚会的时候玩王者荣耀不仅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还能让我们学会如何进行团队协作。

  同时呢,适量的游戏时间,有助于我们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过五黑的时候有大神带最好了,要不一直输也是极为尴尬的。

  我们会在聚会的时候玩王者荣耀,你们呢?

  马上要过年了,如果有同学聚会你是否会参加呢?

  企鹅答主悠:小学同学基本十几年没联系了,还有联系的必要吗?

  再也不会参加同学会了,感情好的,经常联系,平日有空,各自都会抽空聚聚;感情不好的,没有必要再联系了,见了面也是各自抱着手机,在一起各种尴尬。

  小学同学基本十几年没联系了,还有联系的必要吗?在一起除了吃饭、唱歌外,真的有那么重的同学情吗?估计彼此的名子长相早都忘得干干净净的了,这样的同学会去了或许会让我们产生一些童年的回忆,然而也只是仅有的一些,剩下的除了满屏攀比,各种秀,和炫以外,找不到任何价值。

  企鹅答主:克俭

  去,一定去,毕业几十年了,同学聚会也不易,毕竟时间长了,分散开了,工作、家庭等方面都有影响,同学能聚到一起的都是走的近的,关系密切的,所以,能聚就一定要聚。

  情感问答达人围城围心:同学聚会,不存在应不应该去,只存在,想不想去能不能去的问题。

  如果纯粹的怀旧和同学情来说,应该去,多年之前是纯真的友谊,有缘分在一个班级读书,多年以后一起聚聚,怀旧下,谈谈各自的情况叙叙旧,也是情感的需求。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应该去。

  但是,如果你带着不纯的目的,是想见见某个同学,或者想叙叙旧情,想再发展或者发生点什么,那就不应该去,如果,你带着炫富或者炫耀的心态,也不应该去,毕竟那就失去了聚会的意义。

  另外,就是你自己的心态问题,想不想去,能不能去,有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甚至是想不想支付那个聚会的费用等,完全是你自己的内心一个选择。

  对于同学聚会会不会去,答主们的回答也是各不相同。为什么有的人喜欢同学聚会,有的人从来不参加呢?

  企鹅答主:春天的小虫

  喜欢同学聚会的人有多种:一是爱拉关系的人。二是喜欢热闹的人。三是工作需要的人。四是喜欢哗众取宠的人。五是感情丰富的人。六是怀旧的人。七是领袖欲望强烈的人。八是搞传销的人。九是有求于人的人。十是想见见曾经的心上人的人。十一是报复心理强烈的人。十二是想知道同学都过的怎么样的人。十三是想找个与自己有共同语言的人。不喜欢同学聚会的人有一种:成熟的、看透了人情世故的人。

  知名情感作家木子李:同学聚会有的时候就是一个功利场,最终能重新建立友爱的往往都是那些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且社会地位相差无几的那一拨。

  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会让我们淡漠痛苦,也会让我们淡漠感情。

  关于同学聚会,其实就是大家心中都会有的一个情节,但是,在真正经历了同学聚会之后,又会觉得,也不过如此。

  通常情况下,人与人的关系并不会因为一次同学聚会,就可以‘旧情复燃’,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通常情况下,同学聚会之后,哪些人不会被自己频繁联系:1)在同学聚会时,因为对方事业成功,表现出目中无人;2)因为彼此不在同一座城市生活;3)因为对方混的特别的差劲。

  (参与本条企鹅问答,请通过腾讯新闻客户端打开本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