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节前严查违规烟花爆竹 食品、生产等安全一个都不漏

2018年02月04日 18:28: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在我省各地,各类安全检查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春节是烟花爆竹消费的高峰期。在宿迁,公安、安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队,对烟花爆竹领收藏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销售者的经营许可,对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没收,并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

  徐州市公安局也开展专项行动,对收缴上来的3420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徐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大队大队长杨晓东称:“这批烟花的特点是超国家标准生产,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燃放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引起爆炸。”

  为了让百姓吃得放心,淮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发改委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市场上的米、肉、菜等农产品进行质量检查,并向销售人员索要相关进货凭证,查看是否存在无证销售、非正规渠道进货、缺斤少两等现象。淮安市节前市场联合检查组组长窦文忠说:“经过我们的检查,我们市区的节日供应正常,我们会在节日期间确保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为保障生产安全,昆山安监部门着重对辖区企业进行监督排查工作,工作人员查看了企业防冻、防滑、防静电措施,监督企业对雨雪冰冻天气禁止动火、登高、检维修以及室外作业的落实情况。

  在泰州,海事部门还开展了长江渡运安全检查,着重检查了船舶消防设施和防滑防冻物资储备情况。并提醒驾驶员航行中加强瞭望,严禁超载、冒雾航行等违法行为,保障春节运输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徐晗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