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中国游客还是不来 韩媒:韩国流通业急了

2018年02月04日 06:49:41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韩媒称,距离中国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两国关系于去年底出现转暖信号后,中国团体游客至今并未大举入韩,韩国流通业界对此深感担忧。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1月31日刊登题为《春节临近中国游客还是不去 韩国流通业界急了!》的报道称,据文化体育观光部与韩国旅游发展局30日消息,今年春节期间(2月15-21日)赴韩中国游客或为8万到9.2万人,与去年14.56万人相比减少45%左右。

  报道称,韩国流通业界虽如往年一般即将实施春节营销策略,但受游客减少影响,业界对今年市场整体行情并不看好。某免税店相关人士称,每年2月都会为迎接春节假期,开展打折促销等各种优惠活动,不过今年也不确定将有多少游客在此期间访韩,目前在免税店购物的多为代购商,他们并不会受到促销活动的较大影响,因此春节期间销售额能有多大提高依然是未知数。

  报道称,团体游客的减少使韩国流通业界将营销对象对准中国自由行游客。外国游客销售额占比约达28%的乐天玛特首尔站店内,随处可见中文产品介绍,卫生巾、洗发水等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商品均摆放在十分显眼的位置,易买得部分店铺也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开展优惠活动,凡购买5万韩元以上均可享受5000韩元优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