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两度捐髓救母,3岁女孩早当家,今天这两张图刷爆徐州人朋友圈……

2018年02月01日 11:12:16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年末,万千思绪齐上心头

  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发生在你我身边

  或荡气回肠,或润物无声

  这些温暖总在提醒着我们:

  人世间最难割舍的就是骨肉亲情

  无论顺境逆境,请别忘记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悄悄爱着你

  反哺之恩——10岁女孩两次捐髓救母

  从家乡到吐鲁番,曾是幸福的一家四口 

  今年34岁的崔静是睢宁县双沟镇人,丈夫是比她大5岁的宿迁人仲新泽。2010年,在女儿3岁时,仲新泽和妻子下定决心离开家乡,远赴3000公里以外的新疆吐鲁番,尝试设施农业。

  女儿仲宁一天天长大了,她一直都很乖。2012年,崔静又产下一名男婴,全家人欢天喜地。爸爸妈妈忙的时候,仲宁就陪着弟弟。

  去年五六月份,吐鲁番已经入夏,崔静总感胸闷气短、浑身无力。抽血检查后,确诊结果很快出来——白血病。捧着检查报告,仲新泽的身体不自觉地抖作一团。即便是早有准备,崔静也几乎面临崩溃。她倒不是怕死,而是想到了膝下那一双懂事的儿女。 

  6小时采集干细胞,女儿勇敢救妈妈

  单纯的化疗终是没有换来奇迹,不久,崔静病情恶化,医院向家属下了病危通知。唯一的希望就是尽快接受干细胞移植手术。然而,母亲年事已高,不适合干细胞移植手术,亲妹妹经过检查,也不能为她成功配型。

  2017年10月,医院再次下了病危通知,留给崔静的时间不多了。就在希望即将熄灭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过来。打来电话的是宝贝女儿仲宁。  “妈妈好些了吗?”仲宁的问题让接电话的仲新泽无语凝噎。仲新泽告诉孩子:“妈妈还在寻找合适的细胞,等到细胞找到了,妈妈的病就好起来了。”

  “我的细胞合适吗,我能治好妈妈的病吗?”勇敢的小仲宁脱口而出,她多么希望妈妈能快快好起来啊。仲宁的话倒是提醒了仲新泽,也许救活妻子最后的希望,就在女儿的身上了。

  在和医生交流后,医生认为只要配型成功,仲宁的年龄完全可以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术后也不会有影响。当月,仲宁被从新疆送到徐州,在徐医附院检查后。结果令人高兴,她和妈妈崔静的干细胞可达到半相合的配点,符合移植条件。

  11月,仲宁接受了六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身体的疼痛和心理的害怕让她哭了出来,但她勇敢地坚持着,她最希望妈妈能好起来,看着她和弟弟快快地长大。

  等待奇迹,白细胞正在生长

  在骨髓移植中心,崔静也哭了,她能想象到那种疼痛对刚满十岁的孩子来说,太重了。很快,干细胞被移植到崔静的体内,但遗憾的是第一次被移植的细胞并没有生长。没办法,这本来就是一场胜负各半的赌注。

  之后,徐医附院的专家紧急会诊,从第一次的手术中找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治疗的方案。

  到了今年一月中旬,仲宁第二次接受干细胞采集,这一次她似乎突然间又长大了许多,一声都没哭。她内心坚定,相信妈妈一定会好起来。

  奇迹终于来了。1月27日,崔静的血常规检验报告单结果出来了,白细胞记数0.2,虽然较3.5至9.5的参考范围相差甚远,但这是两次接受干细胞移植手术以来,白细胞记数第一次突破了0。1月29日,崔静的白细胞记数进一步以倍数的速度升高,达到了0.4。这是女儿的干细胞在妈妈的体内成长了,这是生的希望啊。

  仲新泽一把抱过女儿,内心百感交集。十年前,是妈妈给了女儿生命,而十年后,女儿又给了妈妈第二次的人生。他相信爱终究会感召奇迹。

  手足情深——哥哥患有脑瘫,3岁妹妹早当家

  “这是我的女儿3岁时的照片,当时我要带她哥哥去外边看病,把她送去奶奶家。给他俩洗完澡,她不让我洗衣服,让我坐着看她洗。“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女儿特别懂事!现在不到四岁,能帮忙干好多事情!这是我放手机里不敢多看也永远不舍得删的照片,看到总要流泪。生到这样家庭,真是苦了她了!”

  日前,魏女士在快哉APP彭友圈中分享了3张照片,并且附上了这样一段话。 

  魏女士家住王场,8岁的大儿子患有脑瘫,她经常一整年或大半年要带着孩子在外地治疗。眼下就要过年了,她把女儿从丰县老家接了回来。小宝比哥哥小4岁半,去年秋才刚上幼儿园,因为要给哥哥治病,她没办法把小宝带在身边,只能由在丰县老家的六十多岁爷爷奶奶照顾。

  魏女士说,闺女太懂事了,简直就是为了哥哥而生的。其实当初决定要小宝也是有这样一层考虑,但后来她就改变了想法,觉得对小宝而言太不公平了。于是她对儿子说,你尽量生活自理,别老想着依靠妹妹,他能够理解,但是在具体做的时候还是比较困难的。

  两人平日一起玩的时候,大宝不高兴了,还是会打小宝,这时魏女士都会及时拉开保护小宝,并且告诉大宝,你是哥哥要让着妹妹,妹妹小,以后妹妹还要疼你。

  记者采访时,两个孩子很快恢复到活泼的状态中。小宝会对大宝喊着:“哥哥,哥哥,来呀来呀,来追我呀,来抓我呀。”大宝则扶着器械尽力快速地追小宝,也喊着:“别跑,站住!”玩闹的欢乐和普通的兄妹没有区别,只是魏女士会偶尔提醒大宝说:“脚分开走,注意右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