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江苏有望迎来“更好的教育”!

2018年01月31日 17:28: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年发展看头年,一年开端看两会。2018年省两会胜利闭幕,来自教育界的代表备受鼓舞,感触良多,他们表示对今后五年教育的发展信心十足。

  今年的省两会意义重大、看点很多,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又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来自教育界的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时传递了导向、坚定了信心,大家对未来更好的教育充满期待。

省人大代表、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陈琪

  省人大代表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陈琪说:“怎么样在今后把江苏更强调发展速度,改变为发展质量、质量的提高为主旋律,要做到质量的提高,就必须以创新为发展的动力。所以对于高校来说,今后怎么样做好产学研结合,真正把创新驱动作为高校的一个发展的着力点,是我们回去以后应该思考的。”

省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教授周东山

  省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教授周东山说:“这一次正好恰逢赶上南大新一届的校长上上任,正好借着这个春风,还有新一届政府,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让教育实实在在地服务于江苏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宿迁洋河新区王园希望小学教务主任姚芳

  省人大代表宿迁洋河新区王园希望小学教务主任姚芳说:“给我触动最深的就是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现在的学生真的太累了,好在政府也关注到了,我们回去就是先从基层做起,从实际意义上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

  省两会期间,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建言献策。回去后,他们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干出实绩。

省人大代表、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

  省人大代表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说:“省长到镇江团的时候,我也跟他讲了,我们要把原来在机械部给我们的使命,工中有农、以工治农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从成立农业装备学部以后,我们推进农业机械的现代化这一块,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省人大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

  省人大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说:“目前,我们学校两个双一流的学科建设规划已经上报,把一流学科建设好,实际上也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满足人民对高等教育的高质量需求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省人大代表、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汪群

  省人大代表、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汪群说:“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如何把江苏的这样一个产业整体的政产学研金,联合走出去,我们专门做了一个‘一带一路’水战略联盟,因为我们河海大学主要立足于基础设施方面,比如说水电、港航、土木、桥梁隧道,这样的走出去,是最务实的。”

省人大代表、宿迁学院副院长施正荣

  省人大代表宿迁学院副院长施正荣说:“2018年以及未来的江苏教育,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会议结束以后,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也会把人代会的精神带到基层单位,把相关精神传达给我们的教职员工,带领大家一起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