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免费发放284台助听器 151位听障患者告别“无声世界”

2018年01月31日 09:39:02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你们,我终于能听到孙女说话了!”看着孙女姚雨晴戴上崭新的助听器,来自白蒲镇邓杨村11组的沈美兰老人激动万分,紧拉着如皋市残联工作人员的手不放。昨天上午,如皋市残联在该市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助听器发放活动,284台助听器全部免费调试、发放到听障患者手中,帮助他们“唤醒”耳朵。

  今年50岁的城北街道鹿门居委会的张世勇,45年前遭遇一次意外的医疗事故,导致其双耳严重失聪,因为家庭贫困无钱购买助听器,给生活带来诸多困扰。在如皋市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世勇免费领取一台价值2万元的助听器,这种助听器外形小巧,戴上后方便美观,这给张世勇的生活带去了新的希望。

  当天,和张世勇一样,免费领取助听器的还有其他150名听力障碍者。活动现场,测试人员了解现场患者的听力情况及耳聋原因后,让他们依次接受助听器现场验配和调试,具备佩戴条件的患者可免费获赠一台新型耳背式助听器。与此同时,测试人员还细心地向他们介绍助听器的使用和保养知识。

  “这次活动主要是改善听障人士的生活,为他们做实事。”如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夏建国介绍,14个镇(区、街道)进行听力需求筛查,向151名听障人士免费发放284台助听器,总价值达284万元,帮助他们告别“无声世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