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两会议发展】吴铁:树立江苏名片 建成一个医疗医药大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1月30日 15:5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在去年5月举办的江苏发展大会上,1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汇聚南京,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江苏发展。他们中的一些人这些天又回家了,作为江苏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参加1月25日至1月29日召开的省政协会议。我苏网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独家采访,听听他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人文交流等议题的新思路、新想法。


  树立江苏名片:建成一个医疗医药大健康教育中心

  “我在江苏投资已有十七个年头了,这十几年来,我先后在苏州和泰州进行投资,也见证了江苏惊人的变化,速度快,非常可喜。”这次回家乡参加“两会”,吴铁感到特别高兴,也为江苏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觉得大健康产业在江苏GDP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江苏应该在南京或者泰州这些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的地区,大力发展建成一个大型的医疗医药大健康教育中心。“这样子能够在江苏原有的基础上建成一个全球医疗健康大中心,树立江苏省的一张名片。”吴铁提议。

  复制江苏各成功园区模式,助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江苏在医药业和各产业园区发展上都非常有经验,吴铁认为江苏可以复制各个成功园区的模式,助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在医药产业,江苏的医药人才很丰富,各种医药人才都集聚在江苏,又有最一流的大学和研发机构,所以我觉得要把江苏的企业、技术、人才输送出去。”吴铁对江苏经济发展很有信心,他提出在双驱动的战略下,未来的大健康产业,未来的经济,江苏应该都是走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前列。

  共同为江苏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雪兆丰年,一切都会是美好的。”吴铁希望江苏能够继续发展全球经济,站在全球的视野上畅想未来。他也祝愿企业家们在江苏的事业能越来越兴旺,并共同为江苏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吴铁接受我苏网记者采访照

  人物背景:

  吴铁,出生于江苏,后移居香港。中国泰凌医药集团创办人,自1995年以来一直担任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他从事医药行业20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于2007年获得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吴铁同时也是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中华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华民族文化大系》执行主编,《中国执业药师》杂志编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