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压弯”房梁 社区妥善安置撤离居民

2018年01月29日 10:36:12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沧浪街道金狮社区工作人员巡查辖区时,发现东善长巷一户民居因屋顶积雪过厚存在安全隐患,进入屋内查看,住户的厨房间房顶横梁已经被压变形,一旦出现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社区工作人员立刻与住户协商,劝说他们搬离危房。但是,房子的住户是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子女都不在身边,家中只有一个家政阿姨照料,老阿婆还因糖尿病导致行动不便,没有办法自行搬离。

  刚开始,住户朱老伯夫妇俩怕麻烦,拒绝了社区的建议,认为雪停了,积雪融化就好了,但是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风险太大,还是建议两人先搬出去,等专业人员检查后再决定下一步安排。为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帮老人联系了最近的快捷酒店,垫付了房费,还对接了住建等部门,第二天一早就对房屋进行现场查看,确定下一步的加固或翻修方案,早日让老夫妇俩回到自己的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