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听听这些政协委员怎么说

2018年01月27日 18:20:0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27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言献策。

  省委书记娄勤俭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对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在工作中认真研究和充分吸收。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听取大会发言。上午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周健民、洪慧民、阎立、周继业、胡刚。黄莉新主持大会。

  娄勤俭对委员们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对江苏的极端重要性。这既是中共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判断,是全国发展的需要,也是江苏发展的迫切需要。从全国看,我国已深度融入世界发展大格局,经济总量位居全球第二,劳动力成本低等传统优势逐步弱化,国际贸易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必须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攀升。从社会矛盾变化和市场需求看,必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加高质量产品的供给。

  娄勤俭指出,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握新机遇、运用系统化思维来推进。要更好把握时代脉搏,顺应科技发展趋势,抓住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广泛运用的机遇,加强基础创新、应用创新、集成创新,使创新的动力和创新的成果层出不穷。要运用系统化思维推进各项工作,抓好"放管服"改革、城市群发展、综合交通、文化建设、医疗卫生等重点问题。要注重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充分认识苏南苏北发展的差异性,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坚持"四化同步",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系统性地解决矛盾和问题,努力趋利避害,实现最大化的发展。

  娄勤俭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特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奚爱国委员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建议,积极推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吴胜兴委员代表民盟江苏省委提出,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快江苏教育现代化进程。常本春委员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呼吁,强化"三湖"有效管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刘锋委员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提出,建好江苏"文化云",让文化惠民落地生根。游庆仲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积极争创交通强国建设示范省。杨晓勤委员代表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呼吁,全力破解改革堵点,有效提升发展热度。周建农委员代表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言,建议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薪助力。孙长春委员代表住盐城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发言,围绕提升农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出五条建议。王咏红委员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提出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持续发展的建议。黄巍东委员认为,要坚持系统思维,力争在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走在前列。王学峰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加大沿江港口整合力度,更好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马啸平委员提出,要强化"宁通合作",实现扬子江城市群中心城市深度融合发展。朱毅民委员在发言中呼吁,着力保障长江江苏段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萧晖荣委员建议,充分发挥江苏文化资源优势,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陶长生委员提出,依托骨干河湖水域资源和水韵特色,推进江淮生态经济区生态与资源协调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瑶 吴刚 荔枝编辑/刘嘉、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