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灭火救人 橙色“冻人”故事温暖整个通城

2018年01月26日 11:20:50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扫雪除冰,“神器”派上大用处

  厂房屋顶积雪太厚,需要清理;小区大门石膏板受大雪压迫,即将脱落……25日,大雪如期而至,也给市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烦恼,全市消防官兵奋战在一线,使出各路“神器”闻雪而动,走上街头义务扫雪除冰,保障辖区百姓安全。

  25日上午,雪越下越大,海门消防大队三星中队接到命令,辖区帝凡家纺房屋积雪较多需要清理。三星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展开清理救援工作。该厂房屋顶为彩钢瓦结构,支撑力不足,有垮塌危险。指挥员用车载炮对屋顶冲洗,将积雪扫下缓解屋顶压力,两小时后险情解除。

  同样在25日上午,海门市皇家花园大门,一块距离地面30米高的水泥石膏板即将脱落,后果不堪设想。海门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云梯车赶往现场处置,及时解除隐患。

  抢险救援,消防战士冰河救人

  24日晚8点33分,海门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海门市临江大桥西侧一辆铲车掉进河里,有一人被困,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临江中队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8点45分中队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一辆铲车侧翻入河内,大半个车身全部浸在水里,四轮朝上,驾驶室被压在下面,有一人被困在驾驶室里。

  情况十分紧急,指挥员立即下令,第一组队员对事故现场展开事故安全警戒,第二组队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由于夜晚河内水道复杂,水质非常浑浊,在水上很难实施救援,且驾驶室被反锁,只有左侧门离水面较近。

  指挥员带领3名队员佩戴安全绳深入河内,利用铁锤对驾驶室左侧玻璃窗实施破拆。当时天空还飘起了小雪,在营救过程中,消防队员的手指被划破,河床的泥沙、浑浊的河水很快浸透救援队员的衣裤。在进行破拆后,救援队员迅速将被困者抱起,并移交120处理。

  灭火救援,逆火英雄赶赴现场

  24日晚,位于启东市吕四港镇一商铺二楼一家公司起火冒烟。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起火的地点位于商铺二楼一家公司,事发区域是当地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如果扑救不及时,极易造成火烧连营的事故。

  消防官兵迅速出设两支水枪从东西两侧夹攻灭火。随后消防官兵组织灭火力量进行内攻灭火,经过30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来源:南通网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