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征程】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2018年01月26日 14:13: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新征程,江苏进入“两会时间”。换届之年,不少代表委员都是“新面孔”。带着百姓期盼,他们激情赴会,从心出发,传递声音;他们带着履职责任,建言献策,情系群众、心系发展。他们细说新愿景,感受新节奏,话民生、谋发展!新代表委员们的心情咋样?有什么小目标?让我们翻开微日记,感受他们的微言大义。 

  薛建明担任南通市如东县双甸镇高前村党委书记已经20多年。从1999年村集体欠债130多万,到2017年村集体收入250多万,薛建明带领高前村实现了由贫转富的“巨变”。

  2012年,村里提出了路路通计划,截止2017年底,村里每家每户门口都修好了水泥路。“要想富,先修路”。这是这位“老书记”一直记在心中的话。作为一名新代表,他此次来上会的关注点仍然绕不开农村和农业。

  “我是今年的新委员,作为科协届委员,未来五年,我希望能为咱们江苏省的科技发展、科技创新建言献策。”首次担任政协委员的王克鸿这样介绍自己,听得出,这句话是对自己未来五年政协委员生涯的期许,也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

  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此次上会,他关注的话题和他的职业紧密相连——“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这个名词听起来有点拗口,但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高精尖”技术!

  它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高的输电技术,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而这个项目的主要完成人和完成单位就是江苏省十二届政协委员马斌和他的企业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这次上会,马斌的关注点仍然“死死地盯着”企业技术创新和行业进步。

  (来源/荔枝新闻 记者/ 朱墨白 秦玉婷 李娴 摄像/权廉程 设计/王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