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身份证”来了 镇江能用吗?

2018年01月25日 04:16:4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微信身份证”刷屏了。原来,2017年12月25日,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在广州市南沙区签发。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旅馆业登记、物流寄递等实名制场景,都可以使用微信身份证。市民如何办理“微信身份证”来随时随地证明“我真的是我”,镇江是否可以使用“微信身份证”,就广大市民网友关心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走访。

  据介绍,身份证“网证”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国家重大项目支撑下推出,是实体身份证芯片唯一对应的电子映射文件,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记者尝试点开微信,在小程序中搜索“CTID”,系统即要求输入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并填写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等,根据发送来的验证码,一步步填写信息就可以注册。在信息输入成功后,还要进行人脸识别,申请的过程并不复杂,几分钟就能完成,最终形成的身份证“网证”只要一键“领取到卡包”便能存在使用者的微信卡包中。而微信身份证镇江能否使用,这才是市民最关心地问题。

  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多家酒店、宾馆以及车站等需要用到身份证的地方,均被告知,目前暂不能使用。在西津渡的一家酒店里,当记者问及办理住宿登记是否可以使用微信身份证时,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过,“只能用二代身份证,微信身份证从来没有人用过,而且也用不了。”

  记者昨天咨询了我市公安部门,对方表示,“微信身份证”的确在我国部分城市正在试点,但尚未普及。

  (来源/金山网 编辑/季玉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