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新老委员共话江苏教育发展

2018年01月24日 18:35: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上午,出席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江苏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南京双门楼宾馆,记者见到不少来自教育界的政协委员们,未来几天里,他们将针对江苏省的教育现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共789名,其中教育组的政协委员46名,他们中不少是首次参会。省政协委员、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会,但他做了充足的准备,这次他带来了关于教育党建、教育平衡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提案。

  郭毅浩:“教育,我特别关注三个方面第一是教育的党建工作,因为我们培养的是学生,我们要通过立德树人,让我们的孩子成为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教育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所有的地方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的优质的教育。第三我在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特别离不开老师,所以我特别关注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组的政协委员中不少人来自高校,他们十分关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高校内涵式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

  省政协委员、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孙玉坤告诉记者,他最关注的是高校怎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省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我们学校60%以上的横向科研服务在江苏,所以我们在想,能不能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落户在江苏,落户在南京,能够更多地服务江苏的科技,两聚一高美丽江苏的活动中去。

  省政协委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久生而言,他更加关注如何更好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办好教育,办好特殊教育,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真正解决老百姓对特殊教育的需求,与特殊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矛盾这一问题。

  来自中学的政协委员则将目光聚焦在了新高考改革方案、学生课外负担、走班教学等方面。

  省政协委员、苏州实验中学校长仲尧明对记者表示,新高考的方案还没有出来,时间已经非常紧迫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新高考的方式、走班教学、选科等问题

  省政协委员、镇江第一中学校长吴铁俊直言,在素质教育实施的过程当中,学生的课业负担过重,家长的经济负担过重,目前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吴铁俊认为,在很大程度上与社会机构借升学率这个话题进行炒作宣传和办班等密切的关系。

  淮安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徐梅菊,从事学前教育工作30多年,对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进行过深入调研,是连续三届政协委员,这次她带来了新提案针对学前教育的布局规划内涵建设,以及学前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将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马腾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