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24小时空调、免费腊八粥...江苏高校暖心保障应对暴雪天气

2018年01月23日 17:02: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24日开始,又一轮暴雪将席卷我省,这也将是入冬以来的最冷时段。目前,江苏高校已经陆续放寒假,不过仍有不少大学生留守校园,如何应对最冷天气呢?

  24小时空调不断

  今天,记者在南大鼓楼校区的一幢女生宿舍楼看到,目前,还有一大半学生没有离校回家。商学院研一学生王晗正忙着写论文,气温下降,她一早把空调开到了26度,她告诉记者,假期里,宿舍空调24小时不断电,而且这几天宿管阿姨来巡查,提醒遇到故障随时拨打维修电话,学校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这边空调的话,很暖和的,其他就是热水袋,或者是暖宝宝多贴一些,挺好的。”南大鼓楼学生公寓南园二舍综合管理员赵永宁告诉记者,每个宿舍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你看这个门禁、刷卡安全我们都是这样,然后防寒保暖,像大寒将至,我们也在这个群里提前发这个消息给同学,让她做好应对措施。楼顶水管那个防寒设施早就护好,都是保证全天候24小时供应热水。”

  提供免费腊八粥

  在吃的方面,学校专门有一个食堂保证寒假不歇业,即使除夕、春节期间也照常对师生开放。为了让学生吃上热饭、热菜,食堂想了不少保温措施,蒸汽式保温台、电磁炉都用上了,而且在供应品种上下功夫,让学生们在寒冷的冬季吃得暖暖。

  南大鼓楼校区第三食堂经理张世青表示,“供应一些比较热乎的东西,比如说砂锅、羊肉汤、麻辣烫、面条、麻辣香锅,以现场现做现卖的这些东西为主。明天就是腊八节,南大的传统,会给学生晚上免费提供腊八粥。”

  据气象部门预报,江苏省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雨雪。不少高校表示,将在图书馆、自习教室等处增开空调、暖气等取暖设备,此外后勤部门已提前准备防滑、扫雪工具,做好应急预案,校园内树木也进行加固防寒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