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强震:历史上曾遭遇3次8级以上强震

2018年01月23日 18:1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3日17点31分左右,美国阿拉斯加Kodiak东南281公里处发生8级以上强震,已发布海啸预警,阿拉斯加历史上曾有3次大规模强震。

  美国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发生8级以上强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此前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阿拉斯加Kodiak东南281公里处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随后,又将震级修订为8.2级,震源深度10公里。

  目前已发布针对阿拉斯加和不列颠哥伦比亚部分地区的海啸预警。美国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发布海啸警戒。

  据悉,阿拉斯加地处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每年多发生地震,由于地广人稀,一般而言损失相对小。

  阿拉斯加历史上曾有3次大规模强震,分别是1957年的9.1级,1964年的8.4级和1965年的8.7级。前后两次均引发大型海啸。其中1964年的地震造成逾百人死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