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今年,苏州将建成这么多体育公园……

2018年01月23日 06:54:51 | 来源:名城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2018年苏州又将建成多个体育中心。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合作区湖东核心地带,西起星塘街,东至规划路,北接中新大道,南临斜塘河,规划总面积近6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7亿元人民币。

  作为苏州唯一一个市级和区级合设的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甲级体育中心,它不仅是一个绿化环保的生态型体育中心,更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全天候开放的敞开式体育公园。

  项目采用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总体方案,以“园林、叠石”为创意理念,用现代建筑设计语言诠释园林意韵,将建筑物巧妙融入自然景观,轻盈优雅,舒缓工巧,力求打造成现代与传统、艺术与实用、科技与人文有机融合的体育建筑精品群。

  金阊体育馆(新城文体中心)

  位于金阊新城中部偏东北侧,紧邻高架街边绿地东侧规划建设金阊新城体育公园(即将动工),出入口在虎殿路,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封闭区域,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3亿元。

  金阊体育馆(新城文体中心)外观时尚,配套齐全,定位为金阊新城地标建筑,也是金阊新城范围内唯一的综合性全民健身运动场所。

  东园体育休闲公园

  东园体育休闲公园(原动物园地块)将在保留现状水面、养生池、古树名木的基础上,打造以慢生活为主题的,服务于老年人、儿童等,满足不同年龄层次需求的城市休闲公园。

  根据“针对加强体育功能定位的转变,进一步完善体育功能,充实体育设施”的要求,东园改造方案中将加入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市民健身广场等内容,丰富儿童游戏场和康复花园的体育健身功能。

  运河体育主题公园

  运河体育主题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东侧狮山桥东堍三香路北,南接体育中心体育场西邻运河,东侧和北侧与三元新村为邻,南北长约900米,东西长约180米。

  此次运河公园改造,充分利用公园的绿化和地理优势,在保证公园绿化覆盖和生态调节功能的前提下,增加体育元素,把公园的特色与体育的魅力有机融合,将其打造成主题突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休闲健身、市民喜爱的运河体育主题公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