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会上强调 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职尽责 为建设新江苏积极献计出力

2018年01月22日 18:56: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帮助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掌握履职的必备知识、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省人大常委会今天举行代表学习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新一届人大代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有力推动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

5b430003f68dd57ef6e7

  娄勤俭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既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引领全省人民干事创业、拼搏奋进,又有效集中民智、汇聚民意,推动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5b45000082d0dbd62f67

  ​娄勤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希望每位代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自身素养,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行使权力。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推动改革发展、解决矛盾问题的有效对策。要严于律己、维护形象,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公信力。

  娄勤俭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认真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省人大代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更多关注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帮助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发挥专长、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代表的先进性。要聚焦社会热点反映群众诉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努力从立法、政策、制度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围绕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实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人大各项决定落到实处。

  娄勤俭强调,人大代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履职之基,把替人民代言作为职责所系,把为人民谋利作为使命所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要按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举行,各位代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会议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省直单位及驻宁部队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市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陆啸)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