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南京马台街夜市吗?今年底湖南路24小时夜市就要来了!

2018年01月22日 14:15:5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于 2015 年 4 月开建,距今已两年多了。1 月 22 日,记者获悉,这一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竣工,完成了地下封顶工作。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负责人、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常务副总李加明告诉记者,他们将于今年八九月份对地下部分进行装修,预计最快今年底开业。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未来将是 " 吃货 " 的天堂,超越新街口地下空间,并采取 24 小时经营模式。

  现场探访

  主体竣工,地上半幅路面通行

  湖南路东西长 1030 米,建筑面积近 9 平方米。按照规划,地下商业街将分三层:地下一层为商场;地下二层为商场和餐饮,分 A、B、C、D 四个区域开发;地下三层规划了大型地下停车场。

  22 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北路和湖南路交叉口的施工地带。原来,这里是西流湾公园,现在半幅路面被封闭围挡了起来,剩下一半供行人、车辆通行。李加明告诉记者,这里属于规划中的 A 地块,当天正进行最后一块底板浇筑,而 BCD 均位于湖南路道路下方,地下已基本竣工。" 这预示着整个湖南路商业街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 他说,中铁二十四局将于今年七八月份开始进行全面装修,并拆掉道路中间的围挡,恢复整条道路的地面通行。

  " 最快今年底就能营业。" 李加明说。记者看到,湖南路的地下空间很宽敞,平均宽度在 20 米左右,比新街口地下空间要大很多,将成为南京最大的地下商圈。据了解,开业前地上商家也会进行提档升级,地上地下统一风格、调整经营业态。

  24 小时 " 不夜城 ",马台街附近卖美食精品

  记者获悉,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将 24 小时不打烊,成为南京最大的 " 不夜城 "。

  很多人都怀念位于马台街的夜市,记者了解到,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将适应地铁作息时间和消费特点,计划引进台湾夜市、酒吧、国内传统老字号经典特色小吃,以及高科技和文创艺术体验、美容美体等适合夜间经济的商业业态。

  针对 ABCD 四个区域的地理位置,它们将错位经营,划分为生活、时尚、运动、个性等四个商业街区。其中位于山西路广场部分的 A 区,将以餐饮、美食、中外料理和休闲餐吧等为主题。交通银行至湖北路马台街的 B 区,则以服饰、艺术展示、文创制品等为主题。湖北路马台街至云南北路的 C 区,将以中华美食精品为主题。云南北路至中央路的 D 区,则将以潮流配饰、婚庆、儿童母婴等为主题。

  狮子桥北牌坊也将归来

  李加明告诉记者,A 区地下建有 400 个停车位,过街路口全都有自动扶梯,并且和地铁一号线、五号线无缝对接,方便逛吃、换乘。

  很多常去狮子桥的 " 吃货 " 都记得,那里的标志性建筑是狮子牌坊一座。由鼓楼区 2000 年对湖南路狮子桥进行提档升级时,在南北两侧竖起的。由于施工,出于安全考虑,2015 年将北牌坊暂时撤离。但李加明说,湖南路修好后,这座牌坊将回归原地。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陆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