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2018年01月22日 06:56:52 | 来源:半岛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则“重庆24层高楼无电梯”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栋楼也迅速成了“网红”。 

  网友们纷纷留言道:

  “没有电梯,全程靠腿脚往上爬。”

  “换作我肯定被绕晕。”

  “不愧是山城,里面的居民不会迷路么?”

  没有电梯,从1层爬到24层,其难度可以想象,但神奇的是,此楼有3个出口,分别通往3条不同街道。网友们也纷纷感叹,重庆不愧是8D魔幻城市。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3个出口通往3条街道

  在白象宾馆旁边,记者见到了这栋楼,门廊上写着“白象居”三个大字。大楼依山而建,站在解放东路,露出来的一共有9层,再往下看,深不见底。

  “这栋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没电梯。”居民胡先生说,“小区共有6栋楼,每栋有24层高,相互有廊桥连通,临近解放东路一侧的是1号楼,依次往滨江路延伸,最远是6号楼。”

  在解放东路平街层,恰好是白象居小区1号楼的15层,里面小卖部、串串店、洗衣店等。每层楼有4户人家,因为空间太窄,楼梯只得相互错开。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第15层与解放东路街道齐平

  顺着楼梯,记者到达第10层,这里有一座平台,出入口通往白象街。居民黄先生说,“住10层下面的邻居一般在白象街买菜,免得爬15层太费劲了。”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从第10层平台,能看到白象居小区3栋楼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第10层有一座平台,出入口通往白象街

  记者继续往下走,到达小区的第1层,出口很隐蔽,出来则是下望龙门车站,紧临长江滨江路。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记者沿滨江路1楼往上爬,一口气爬到第12层,感觉腿脚有些酸软,不得不休息喘口气,越往后面爬越体力不支,到20层时已全身无力,感觉头晕目眩。最后爬到24层,共花了11分钟。体验到网友说的“晕头转向”的感觉。

  居民买菜爬楼腿软发抖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不少爬楼的居民,还有人扛着大包货物往家里搬。

  住在6楼的杨先生5年前在这买了二手房,他说:“第一次来看房时,自己都不敢相信没电梯,考虑到附近交通方便,还是买了下来。”

  杨先生说,当初重新装修费了好大劲,材料只能送到1楼或者10楼平街层,然后找人一点点扛,一层楼多加几块钱,“整个装修下来,光搬运费都多花了3000多块。”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住在4层的蔡大姐说,她在小区住了8年,下面没有菜市场,第10层才有,“最初每天爬上爬下买菜,腿软发抖,现在熟悉了慢慢爬,习惯了也还好。”

  楼里的住户表示,自从24层高楼走红了以后,每天都有三四拨人打听这栋楼,不少网友慕名而来,参观这栋没有电梯的楼。

  正是因为它“魔性”般的存在,多部影视剧在此楼取景拍摄,居民都称它是“影视基地”。

  小区3栋和4栋的连接廊桥,正是电影《火锅英雄》的取景地之一。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白象居小区3栋和4栋连接廊桥正是电影《火锅英雄》的取景地之一

24层无电梯高楼成网红 每天十几拨人来看稀奇

小区3栋和4栋连接廊桥正是电影《火锅英雄》的取景地之一

  网友评论:

  @恋恋嘴:如果1层邻居想到24层家里串门该咋办,想想都难。

  @射手座:换作我爬24楼,早瘫痪在半道上了。

  @Toni王子:服了服了,重庆不愧是“8D”魔幻城。

  @加减乘除:住里面每天出门会不会被绕晕,迷路了怎么办。

  盘点>>>

  那些魔幻般的重庆建筑

  重庆因火锅闻名天下,也有人称它是美丽之城,因为美女如云。但无论如何,重庆独特的山势地貌才是它最大的特色,因此也有“3D之城”、“魔幻之城”的美誉。没错,下面这些魔幻建筑让你见识重庆是一座神奇般的城市。

  1、穿楼而过——轨道李子坝站

  轨道2号线李子坝站“穿”居民楼而过,山城的复杂地形造就了全国绝无仅有的震撼景象。1楼至5楼是商铺,9楼至19楼是住宅,中间6楼至8楼是轨道交通区域。轨道李子坝站不仅是轨道线的网红站,也是重庆独特网红景点,每天都有游客慕名而来。

  2、最复杂立交桥——黄桷湾立交

  2017年5月,重庆黄桷湾立交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营,因其5层,15条匝道的层层叠加,每条匝道都连着不同方向,分支密布的结构成为重庆最复杂、最大的枢纽型立交,被喻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的立交。很多网友戏称“走错一个匝道,就是重庆一日游”。

  3、屋顶马路——汽车飞驰在屋顶

  2017年,有人拍到一栋五层建筑上面居然有一条马路通车,这条马路也是楼房的“屋顶”。据了解,这条路是南岸区南滨路聚丰江山里小区道路,位于该小区3栋附近。屋顶公路宽约10米,与楼下往弹子石方向的主干道海棠溪新街呼应,靠楼的一侧是小区车库出入口,远观有种楼上楼下皆有路的感觉。

  4、任性天桥——天桥穿楼而过

  这座天桥桥身一端位于大阳沟派出所一侧的地面,而另一端则直接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距离地面约40米,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左右,被网友戏称为“任性”天桥。

  5、波浪公路——坐车如过山车

  不久前,一组波浪马路的图片在网上火了,在一个上坡路上,上坡一小段,马上变成平地,再行驶几十米的平地,又上坡,如何反复五次,远远看起来就像波浪一样起伏。据了解,此“波浪公路”位于巴南区界石一物流园区内,双向四车道,修在一处斜坡上,从下往上看,整条公路呈波浪起伏,驾驶在路上有过山车般的感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