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户籍新政进一步放开 学历落户只需身份证和毕业证

2018年01月21日 16:07:11 | 来源:西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西安“户籍新政”进一步放开,1月19日起,学历落户,只需身份证和毕业证,就可轻松落户。

  2017年3月1日,西安市出台了“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2017年3月1日到11月30日,9个月的时间,西安共迁入18.6万人,同比增长408.9%。其中学历落户人数近10万,占户籍新政落户总人数的80.64%。这一串振奋人心的数字说明新政出台后“西引”人才效果已初显。

  1月20日,从公安治安管理局了解到,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即将出台,落户政策将继续放宽条件、降低门槛。同时,即将出台的户籍新政会更加简便、更加方便群众。1月19日之后,学历落户只凭两证(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办理。

  据了解,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此次落户政策面向应届、往届毕业生。本科生45周岁以下(含45岁),中专和大专毕业生35周岁以下(含35岁)都可落户,有房子的直接落家庭户,没有房子的可以落集体户。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第一次递交的材料审核如果没有问题,省内的在窗口当场可办结,省外的当场给核发准迁证。如果您临时有急事离开或者网络中断等,业务办理完毕后,您的办理手续会以邮寄的方式送到您的手中,避免了来回跑路的麻烦。为了让西安户籍服务成为全国最优,市公安局将不断听取各界意见,紧盯同类对标城市政策,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升级户籍政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