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广场舞占领烈士陵园:把它弄热闹了,该感谢我们

2018年01月21日 07:22:13 | 来源:看看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有市民反映,龙华烈士陵园每日清晨都有成群的阿姨爷叔定时展开文娱健身活动,跳广场舞的、跳交谊舞的、跳健身操的、打羽毛球的、扯响铃的、打太极拳的……各式各样的都有。

  他们各自占据地盘,每天8点半准时打开音响,一群阿姨爷叔开始跳广场舞。有居民反映还有人在碑林里吹萨克斯风,声音大得不得了,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受不了。

  龙华烈士陵园开放管理部主任李俊说,在这里跳舞的有两个团队,其中一个团队有200多人,经常来跳舞的有100多人。

  由于在龙华烈士陵园一号门通往纪念广场的道路上,有一片香樟林, 这里的香樟树都很大,夏天遮阳,冬天挡风,场地开阔,地面平整,阿姨爷叔都将此地当做风水宝地。

  对于其他居民的投诉,龙华烈士陵园管理方对此也十分头疼。

  陵园管理方曾将2011年开始实施的《烈士褒扬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二十九条明确规定“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不得从事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的相关内容做成展板,但跳舞的居民要么将展板撕了,要么将展板挪到一边,继续跳舞。

  如有保安上前劝阻,阿姨爷叔也摆出架势,声称自己年纪大了需要娱乐活动,更有甚者称“这个地方死气沉沉,我们来了热闹了你们该感谢我们!”

  1月16日,陵园管理方和晨练居民召开座谈会,向居民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文件精神,但居民仍然希望在陵园活动。

  今天记者向陵园门卫了解到,目前跳舞情况还是存在,但队伍规模在缩小,园区也会尽快召开更多座谈会,希望能通过舆论与疏导,与居民沟通达成共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