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困山里三天三夜 南京八旬老人被救回

2018年01月19日 16:1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南京市民储先生85岁的老父亲出门散步后一直未归,家里人急寻了三天三夜没有找到。这么冷的天,在外没吃没喝,即便一个年轻人也未必能扛得住。储先生向警方求助,寻求最后的一丝希望。

  储先生说,父亲今年85岁,身体硬朗,一般每天下午2点多都要出去散步,4点多回家。然而,1月15号这天,他出去后没有回来。眼看着到了半夜,老父亲还没回来,储先生报了警,警方调看监控后发现老人最后出现在烷基苯水厂小区附近,并且走进去后没有再走出来。在看过监控后,储家人立即到现场来看了一下。这里只有一条路,而且是一条往上爬的小路,通往幕府山方向。

  储先生全家上上下下几十号人一起来搜山寻人,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这座山很大,又有很多岔路,找了三天三夜都没有结果,发出去的寻人启事都石沉大海,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望眼欲穿。1月18号上午,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储先生向警方求助上山找人。

  南京栖霞警方立即行动,不过,民警们知道,在这么大的山上找一个人,光靠人力还不够。民警联系,调来了4条警犬配合搜山寻人。

  半个多小时后,其中一组警犬对着一处杂草丛生的小山坡下有了示警反应。85岁的储老爷子就躺在那里,而他,还活着,身体也没有什么损伤。

  失踪三天,85岁的储老先生终于回到了家中。储先生后来了解到,老父亲是走到山上散步,不小心滑下了山坡。那个地方,他们家里人搜山时也多次找过,但是山坡下是个死角所以没能发现。这三天三爷,老爷子几乎没吃没喝,夜里零下的温度里,老爷子拔了附近的干草盖在身上,硬是撑到了警方的救援。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中有老人外出时,尤其是到山地等复杂地形,最好有家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范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