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科研”来了:32家全国药学重点实验室结盟

2018年01月19日 19:59: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姜豪华 祁建 齐乐泉(实习))共享单车开启了“共享元年”,随后产生了共享健身房、共享雨伞......如果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开始共享,这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今天上午,包括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2家药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实验室联盟”,意味着科研行业的“资源共享时代”也来了。

  在南京成立的“药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涵盖了11所高校、两所省部共建单位和19家药物企业。今后,除了国家重点项目的合作共建,各校学生也可以共享实验室资源和导师,高校、企业实验室也可以联合开发新药。

  从“各自为阵”到“资源共享”,国家重点实验室“抱团”打组合拳,这也意味着科研界“资源共享”的时代来临了。药学专家们坦言,过去我们国家的新药研发主要以仿制国外专利过期药物为主,后来是模仿创新,如今,中国已经进入到原始创新驱动阶段,要求有更多国际首创的新药问世。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