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春风行动】2018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连云港东海县启动!

2018年01月18日 17:00:43 | 来源:书香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在连云港东海县温泉镇启幕

  书香君:盼望着,盼望着,春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2018年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今天上午在连云港东海县启动啦!

  根据2018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出的《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通知》,今年的春风行动亮点多多!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动员各方力量,援助基层阅读阵地建设,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主阵地作用,推动援建阅读阵地与公共图书馆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省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等单位,配合全省“三下乡”活动,在连云港东海县援建全省第一个24小时青少年自助图书馆——“书香江苏·水晶书屋”。

  阅读关爱情暖童心

  儿童和青少年是全民阅读的重点群体,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贫困家庭子女又是全民阅读关爱的重点对象。通过社会广泛发动,向农村留守儿童、城乡贫困家庭子女赠送包括图书、购书券、学习用品等在内的阅读关爱书包。推动成立“春风少年读书会”,发挥市级少儿图书馆的引领作用。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尹晓平(左)和连云港文广新局副局长宋雅浪(右)为“春风少年读书会”揭牌

  今年,省局为留守儿童定制了1000套“书香礼包”,支持徐州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宿迁市开展阅读关爱暖童心活动。那么,这个书香礼包里都有些啥呢?来,让书香君为你揭秘。

  在书香礼包里,首先你会看到这样一个某衣库同款的文具盒,当然,是咱们书香江苏的定制款。

  打开文具盒,你会看到里面有这几样宝贝:五张书签、五支铅笔、两块橡皮、两把尺子,还有一个卷笔刀。 

  最最重磅的,书香江苏每日一读

  这是一本专门用于做阅读笔记的本子。每天一页,帮助大家培养阅读习惯、记录阅读心得,也可以做日历用。如果坚持记录,一年下来,一定收获不少。

  书香君:在书包里,都有书香江苏形象大使、著名作家曹文轩、黄蓓佳、祁智等老师的经典好书8本。但愿小同学们能感受到这一片良苦用心和温暖,好好读书,书香江苏的未来,在你们!

  阅读推广示范引领活动

  依托各类公共图书馆、基层书屋、实体书店和阅读新空间等线上线下阵地,以“我们的节日”为重点,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精心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广泛招募全民阅读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设立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和阅读新空间志愿服务站,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示范活动。引导各类热心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江苏建设的单位与基层书屋结对共建,落实共建项目,改善阅读条件,使基层书屋成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传送书香的桥梁和纽带。

  书香君:今年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还有哪些精彩看点?今年全省各地又会有哪些具有当地特色的春风行动展开?书香君将会持续为大家关注报道!

 
(来源:书香江苏  编辑/陆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