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今起进“四九” 我国将“先暖后冷”

2018年01月18日 17:15:5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今天起进入“四九”,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个“四九”我国将“先暖后冷”。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气温波动较大,而南方大部仍将维持偏暖态势。不过20号以后,冷空气明显加强,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下滑。

  未来三天 北方气温波动较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波动较大,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在6~8℃,局地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风。

  气象专家表示,这股冷空气势力不算强且影响偏北,其它我国大部地区仍将比常年同期偏暖,其中南方偏暖更加明显。

  南方大部气温今日继续上升

  预计今天南方大部气温继续上升,将达到近期的高点,最高气温15℃线将北抬至江南北部,暖如常年3月中下旬的水平。以南昌为例,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16℃,比常年同期偏高接近10℃。

  20日后 中东部将迎较强冷空气

  不过这种偏暖的态势将在下周中断。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20号以后,冷空气势力将明显增强,预计22到25号,一股较强冷空气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4~8℃、局地 10℃以上的降温。并且受冷暖气流持续交汇影响,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提醒人们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

  另外,今天上午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0号起,随着冷空气到来,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好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