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方案私人定制 南京名校长推现代初中规划

2018年01月18日 10:56:4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将成为全国首家升级为4.0版的初中!1月17日,南京鼓楼区中小学名校校长齐聚“2018鼓楼区学校自主发展工程启动仪式暨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4.0版教育改革发布会”。原田家炳高中校长华勇出山,担任育英外校校长,并公开了学校发展创新规划。

  2017年夏天,南京市名校长华勇卸任田高中校长。任职10年,他把学校带成了“南京高考五小龙”之一,退休后,华勇接任了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校长。

  华勇校长表示,现在育英外校是3.0版,已经是根植于信息技术变革教育的浪潮,做了基于学校教育和互联网、家庭教育和学校教学的合作。而4.0版的学校,是智能时代“以人为本”的教育的本质追求,目的是构建一种新的教育生态,创造符合学生需求的个性化、定制化和服务化的教育。以教学模式的4.0为例,“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将课堂时间一分为二,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精讲在前,内化在中,互动在后。共同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学习成绩。

  学习方式的4.0是基于整个学习过程与人工智能的结合,通过精准诊断、选择性补偿、个性化提升等环节,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智能化。学生成长的4.0是基于导师制的个性化成长方案。未来在育英,会为每个学生匹配3年的跟踪导师,根据学生体格、人格、思想和志向,制订个性化的生涯规划方案。

  华勇校长透露,2018年进入育英外校的初一新生,每人都有一位经过培训的导师,沟通师生、家长之间的关系。每位学生进校时进行心理测评,找到基本定位,学校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