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308路公交司机寻找暖心苏州小伙

2018年01月18日 09:18:53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苏州市公交308路驾驶员仲崇赶展示他和小伙子的合影。□记者 杭兴微 摄

昨天,苏州市公交308路驾驶员仲崇赶展示他和小伙子的合影。

  “如果能再见到他,我想跟他说,我想跟你交个朋友,向你学习!”昨天下午,说起前天车上热心助人的苏州小哥,42岁的仲崇赶依然激动不已,眼泛泪光。

  仲崇赶是公交308路的驾驶员。前天15:20左右,他正当班开车,靠近前车门的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吐了,吐在地上的一大摊污物堵住了车厢通道。等信号灯的时候,仲崇赶从包里拿出纸巾请孩子母亲帮忙清理一下,孩子母亲将纸巾盖住了污物。

  车到“附二医院”站,仲崇赶停好车,打开了警示灯,下车找保洁人员借了个畚箕,低头清理地面的污物。“突然看到有个人站到了面前,是坐在车厢后排的一个小伙子,他先递给我一小包餐巾纸,接着又拿出一包,蹲下来帮我一起擦,仲崇赶回忆,当时只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很激动,却一时说不出话来,只会反复说:“兄弟啊,非常感谢!”而对方只是笑笑说:“没关系,没关系的。”俩人一起,很快就把地面清理干净了。

  在“迎春路宝带东路北”站,小伙子下车了,当他走到车子右前方时,仲崇赶向他敬了个礼,小伙子向他招手回礼,向前走了。仲崇赶说,他曾问过小伙子是哪里人,对方回答说是本地人。

  仲崇赶老家在宿迁市沭阳县,在苏州开公交车10年了,平时工作中有时会被本地乘客误解、排斥,甚至歧视,“有时路上堵,到站晚了,有时遇到突发状况刹车猛了点,就有乘客指着鼻子骂。”而且,在他的印象中,苏州本地人比较挑剔、娇气,看到这么脏的呕吐物,一般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然而“小伙子的举动出乎我意料。”

  当天夜班回到家后,仲崇赶仍然一直回想此事,昨天凌晨一点多还睡不着,“平生从没这么感动过。”他说。他打开手机里的一张照片,那是在他的请求下,车上乘客给他和小伙子拍的一张合影,遗憾的是没有留下对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他联系媒体,想找到这位热心相助的苏州小伙子,“有这么好的乘客尊重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今后要更加热爱工作,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