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不断,谷歌证实在中国增设深圳办事处

2018年01月18日 07:04:2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时传出“重回中国”消息的谷歌有了实际动作。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 Crunch 17日报道,继北京和上海之后,谷歌悄然在深圳开设了第三个在华办事处。当天,谷歌方面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谷歌表示:“为了更好地与当地的合作伙伴沟通交流,我们在深圳开设了办公空间,为该地区的员工提供办公场所。”

  Tech Crunch援引谷歌发给“中国谷歌员工”的一份电邮称,“在中国我们有一些员工会定期到深圳出差”,谷歌在听取员工反馈后,“最后签下一份位于深圳的办公室租约。在这个星期办公室已经投入使用”。

  据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谷歌目前在北京和上海的办事处合计有约600名雇员,主要是工程师和销售人员,深圳办事处将对二者构成补充。报道分析说,尽管深圳办事处一开始规模较小,但此处最终可能会与京、沪办事处规模相仿,员工人数达到约300人。

  对于谷歌在深圳设立办事处的举动,Tech Crunch评论称,随着谷歌在中国更加深入地进军硬件领域,深圳无疑是个不言自明的选项。深圳是腾讯控股公司、华为、中兴通讯的总部所在地。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公司也都设有办事处。“深圳建立了一个发达的制造商圈子,包括全球硬件加速器项目HAX。此外报道认为,深圳办事处的设立也反映了谷歌在以11亿美元收购HTC大部分智能机业务后的计划。

  《金融时报》称,虽然目前谷歌的部分业务无法在华使用,但依然从中国市场创造不少生意。华为和小米等越来越面向全球的制造商以及酒店和旅游集团等服务提供商,正转向谷歌和脸书之类的公司来为产品在海外打广告。

  正是由于上述原因,谷歌近来在华动作不断。2017年四季度,谷歌在北京亚奥板块的中海国际中心租下6000平方米的办公区,显示出其在中国进行业务扩张的迹象。在2017年年底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担任谷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团队首席科学家的李飞飞宣布将开设谷歌AI中国中心,同时已经在国内外招聘人工智能专家,在2018年初正式启动研发。

  15日,《日本经济新闻》曾报道称,谷歌将在中国大陆重新上线特别定制版的地图服务,包括网页版和移动应用版。但谷歌发言人此后做出澄清说,“谷歌地图在中国没有任何变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