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春运火车票?小心了!

2018年01月17日 20:20: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春运临近,不少不法分子都将目光盯向了铁路,想要发“春运财”。日前,南京铁路公安处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票案,这是铁警开展“2018年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的制售假票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今年1月初,南京铁路公安处“蓝盾”打票贩小分队在网上开展巡控时,发现了一家淘宝网店出售“量身定制”的火车票,宣称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就能有任何车次的火车票。随后,民警根据快递信息,找到了这个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它隐匿在常州天宁区某小区内,老板为朱某。16号下午,朱某在家中被抓获。

  民警在现场缴获了425张成品火车票,半成品2300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1台。经清点,票案价值高达44万元。据朱某交代,去年12月份,他自己制作了一张搞笑的“520火车票”发到了朋友圈里火了。之后,灵机一动,想到可以通过相同的技术伪造春运火车票,从中谋取暴利。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朱某专门在网上注册了一家网店,根据顾客的需求定制各个车次的火车票,成本3元,出售20多元。购买的顾客除了为了报销和坐车外,居然还有人定做2000多一张的高铁商务座位票,只为了在朋友圈里炫富。令人意外的是,朱某并不差钱,他有一家理发店,年收入超过30万。

  通过这两种途径买来的火车票,一定要三思了,它不仅不能乘坐火车,一旦被查出“知假买假”,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