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除夕火车票今"开抢" 川渝云贵方向迎来购票高峰

2018年01月17日 19:45: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关注春运。按照火车票网络、电话订票30天预售期计算,1月17日起,市民们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这票究竟好不好买?如果买不到票,还有什么其它的途径可以回家过年呢?来看记者的体验。

  早上8点,记者准时登录12306手机订票软件,想购买两张除夕当天南京前往徐州的高铁票。没想到,火车票开售仅一分钟,票就全被"秒光"了。

59420002f0a5ceb9463b

  江苏台记者毕然:“为了能买到车票,我运用了一个抢票软件,页面上虽然显示正在抢票,但是等了几个小时,已抢票几千次,都没有能顺利买到票。此外,我还登录了12306官网进行浏览,发现像南京到曲阜、南京到成都、南京到西安等地的车票也都基本售罄。”

593f0002e59f051a3d39

  一些市民甚至请家人、同学帮着一起刷票,但都没能成功。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铁路购票已进入春运节前购票高峰期,长三角地区前往川渝、云贵等长途方向迎来购票高峰。北京、江苏、浙江、福建等方向高铁票额目前相对充裕。

594300008affd0edf278

  ​铁路南京站党办工作人员祖韬:“截止到昨天,我们南京地区铁路,春运车票的预售量已经达到了55万张左右。包括北京、武汉、郑州、西安,以及东北等方向为主。”(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章斌炜  昆山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