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暗访 盐城盐都:部分企业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

2018年01月17日 19:37:1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263专项行动暗访组在盐城市盐都区暗访时发现,这里存在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安装不到位、燃煤小锅炉未及时淘汰等问题。

594100033de26b0547cc

  暗访组首先来到江苏华鸥玻璃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生产烧器、量器等化学玻璃仪器及玻璃工艺品。

594100033df0eba2f8d5

  江苏台记者秦政:“我们在江苏华欧玻璃有限公司的入口处发现了一处不小的煤渣堆,并且没有做相应的遮盖。这些煤渣是否将用作锅炉燃烧的原料呢?让我们一起进厂来看一下。”

594100033eb29697d38d

  ​走进华欧玻璃的厂房,这里环境较为脏乱,散煤乱堆乱放,一台小锅炉正在燃烧,不时有烟尘冒出。经暗访组人员检查,该公司的煤气发生炉和燃煤锅炉都在使用煤质燃料,并没有实施清洁能源改造;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厂区正在准备搬迁,因此锅炉燃烧时的烟气处理设施没有安装到位。

594100033e099a32f3b6

  江苏华鸥玻璃有限公司存在问题:

  1、违规使用煤炭作为燃料,未实施清洁能源改造;

  2、燃煤锅炉无污染治理设施,污染大气环境。

593c00036757114fee07

  江苏华欧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朝军:“因为气候的原因,现在没办法施工,所以我们也在督促。马上下个星期,一旦寒流过去,我们就抢工期。”

  随后,暗访组又来到盐都区龙冈镇的光明浴室,发现这里仍在违规使用1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且锅炉燃烧产生的烟气未有效处理。

594100033e822d33325b

  盐都区龙冈镇光明浴室存在问题:

  违规使用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无废气治理设施,烟气直排。

  暗访组人员:“按要求是在2017年底将所有10吨以下的燃煤小锅炉全部拆除到位,现在我们看来现场还是在燃烧煤炭,所以燃煤小锅炉拆除还没有到位。”(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政 周雷)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