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性侵案震惊世界 禽兽教练遍布各大项目

2018年01月17日 08:48:04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被揭露出的体坛性性侵丑闻远不止我们所知晓的。在英国足坛,包括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等著名球员少年时都曾受到过成年球员不同程度的性侵犯;在中国体育界,曾培养出刘璇、李小鹏的湖南体操学校也曾曝出正副校长均因涉嫌猥亵女童被批捕的丑闻。类似的新闻,发生在体操、足球、游泳、田径等多个项目上。

  这些都只是体坛性侵的冰山一角,更多的受害者,迫于外界或内心的压力,选择缄默。

  美国体操性侵案震惊世界

  2017年,美国体坛最大的丑闻要数美国女子体操队的性侵事件。从2008年开始涌现出了柳金,约翰逊,拜尔斯,莱斯曼等众多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以巨大的优势垄断冠军。而现在其中的不少人勇敢站出来坦承自己遭遇性侵的不耻往事,如今拜尔斯成为又一受害者。

美国体操性侵案

  就是这支光荣的队伍却因为性侵丑闻而遭受了巨大的压力,美国奥运冠军莱斯曼率先发难指出体操队的队医拉里-纳赛尔曾经在她年幼之时数次猥亵性侵她,她以前胆子小且为了自己的体操梦并没有第一时间曝光出来,如今已经成为奥运冠军她要站出来为体操队还在受害的女孩子们发声。

  美国体操性侵案件震惊世界。美国地方法官发布出多达5600页的体操性丑闻法庭档案文件,其中关于这起美国体操性丑闻细节得到全面披露。从2016年12月15日起作出第一篇报道至今,《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持续报道了十多篇性侵案及受害者的故事。之后引发了全球广泛的对同类案件的调查与报道,最后连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奥组委和美国地方检察院也要做出行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和诉讼。

  过去20年,至少200名体操运动员指控教练、体操馆老板和体操馆其他人员涉嫌性骚扰甚至性侵。考虑到很多受害者选择沉默,体操馆里的受害儿童数量可能更多。随着调查深入,很快,头号坏分子、美国国家队前队医拉里-纳赛尔被揪出水面。截止目前,已经有马罗尼、莱斯曼和道格拉斯这三位伦敦奥运女团冠军成员先后自曝曾受到纳赛尔的性侵,但当拜尔斯这种单届奥运四金王也不堪忍受出来指证被纳赛尔性侵后,影响力和波及面无疑要更大。

  韩国教练集体性侵犯女队员

  几年前,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播出了一辑特别节目,揭示韩国体坛性暴力调查。在这部筹备了半年才得以播出的片子当中,揭发了韩国体坛存在的男教练用性侵犯和暴力手段控制女队员的丑恶现象,众多不为人知的内幕暴露在公众面前。

  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是某位女排国手,她站出来表示自己就曾经遭到过主教练的强奸,不仅如此,后来那个教练离任了,后面接手的主教练又作出了同样的事情。就连其他队友其实也都遭到过同样的经历,但任谁都不愿意把这事情说出来。而当问到曾实施过强奸恶行的教练,对方的回答居然是:运动员就是得听使唤,要想她们听话,最有效的办法一是性关系,二就是暴力。

  日本足球小子菊地直哉强奸18位少女

  足球运动员菊地直哉被看作是“日本足球未来的希望”。但是,他的所作所为绝不是日本人希望看到的。他在开车回家途中与一名在路边骑车的14岁女学生搭讪,并在自己的车内诱骗该女生与自己发生了性关系。

  事后,菊地直哉塞给该女生1万日元(约630元人民币)后扬长而去。当夜,这名女生到警署报了案。最终的调查结果令整个日本为之震惊———菊地直哉一年内共与18名少女发生过性关系,而其中的16名都是未成年少女。

  香港体坛性侵丑闻震惊全港

  香港跨栏女子运动员吕丽瑶2017年11月30日凌晨,在23岁生日之际剖白心路历程,首次撰文披露过去遭前教练性侵的经历。该事件令香港社会震惊。

  吕丽瑶当日在脸书上称,因为受到奥运会体操金牌女将玛朗妮的影响,她决定公开这次事件。她写道,大约十三四岁时在香港培正中学读书期间认识了前教练Y。有一天,Y带她回家,表示要替她按摩放松肌肉,出于对教练的信任,她不疑有他,“最后,他把我的长牛仔裤和内裤脱下,摸我的私处。直至被脱内裤那刻,我仍然反应不过来”。之后,吕丽瑶仍跟那名教练有联系,“他好歹也教了我一段日子,所以其后每年我都会跟他庆祝生日。我是神经病吗?如何跟一位性侵犯自己的教练每年庆祝生日?”直到两年前,她才将此事告诉一个好朋友。

  人称“学界栏后”的吕丽瑶是香港知名运动员,香港学界400米纪录保持者,港青田径队队员,主项为100米跨栏。她曾在今年亚洲田径大奖赛浙江站赢得100米栏银牌、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60米栏金牌,为港夺得该届赛事的首金。同时,她还担任体育节目主持人。

  英超男球员被教练性侵

  因为一名受害人鼓起勇气站了出来,一桩结案近20年的性侵事件才被公之于众,并引起巨大的反响。

  这名球员名叫安迪-伍德沃德,英格兰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曾效力谢菲尔德联等球队。在他少年时期,被青训教练本内尔多次侵犯。即使本内尔已经因为多项指控被送入了监狱,阴影仍伴随伍德沃德一生。

  2016年在参加一档节目时他坦言,自己曾在超市购物时突然听到什么巨响,心跳加速,脸色惨白,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医生告诉他这是恐惧症发作了。一周后,恐惧症再度发作的伍德沃德在比赛中假装受伤返回更衣室,因为突然而至的糟糕心理状态,他在更衣室里抱头痛哭。29岁时他就中断了足球生涯。

  成年后的伍德沃德不止10次尝试自杀,而这些的根源都来自于孩童时期所受的创伤。好在伍德沃德还有说出来的勇气,然而更多的受害者,可能一辈子深陷这种伤害中。

  “美国陈小武”遭终身禁赛

  北航陈小武事件处罚出炉后,美国排协也对类似事件作出追加处罚。因性侵未成年队员,伊利诺伊州奥罗拉地区一排球俱乐部教练瑞克-巴特勒被终身禁止执教。现年63岁的巴特勒早在1995年即被指控性侵至少3名未成年队员,美国排协当时仅仅对其处以5年内禁止参赛的处罚,并在禁赛期后重新接纳这位久负恶名的教练。

  瑞克-巴特勒创立的排球俱乐部曾培养出四位获得奥运奖牌的选手,和上百位全美冠军运动员。1995年,三名女性公开控诉曾在80年代遭受巴特勒性侵,三人均曾师从巴特勒训练且在受到性侵时均未成年。巴特勒对以上指控予以否认,只承认与这些女性发生过自愿性行为,而且都发生在她们成年并离开其执教队伍后。

  “禽兽教练”遍布世界各国

  法国著名网球教练卡马雷特因强奸及性侵20名女球员,被判入狱8年。卡马雷特是前网坛著名球员桑切斯以及陶兹亚特的教练。

  2012年10月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橄榄球助理教练桑达斯,性侵犯10名男童罪名成立,被判处60年有期徒刑。很难想象,这位曾成立基金会用来帮助家境贫困青少年的模范教练,会在他任职的15年间犯下至少性侵10名男童的案件。当时因为性丑闻案件跟桑杜斯基一起被解职的还有宾州州立大学橄榄球队的明星总教练帕特诺,不过几个月之后,85岁的帕特诺就因肺癌去世。

  北京奥运会前,巴西泳坛爆出性丑闻,游泳女运动员若安娜-玛拉尼昂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从9岁开始便惨遭教练性骚扰,这种精神创伤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运动成绩。出生于1987年4月29日、身高1.74米的若安娜表示:“在很小的时候,我便遭到了教练的性侵犯,这种精神创伤一直折磨了很多年,我曾经努力去忘掉这一切,但是它却像噩梦一样驱之不散,11年来一直让我处于恐惧中。我受到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可能这一辈子都没法解脱。我曾多次去找过精神科和心理医生,想让这个噩梦完全从自己的记忆中消失,它完全毁掉了我的生活。”

  三名土耳其举重名将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集体状告教练麦哈迈德,称他在这几年间对举重女队员频繁实施性侵犯,她们实在不堪其扰才鼓起勇气提出起诉。

  曾经执教毛瑞斯莫的网球名将德蒙吉奥自爆,她被法国著名网球教练分别在更衣室、私家车还有俱乐部多次性侵,最早的一次发生在她13岁的时候。对方甚至要求她在声色场所陪伴过夜。最后,无奈的德蒙吉奥只得选择退役“避难”。

  新加坡一位前游泳教练因为性侵犯两名男童被判入狱24年。

  在美国泳协公布的46名被禁赛的教练中,36人是因为性骚扰。其中美国游泳金牌教练安迪-金曾使14岁少女流产。

  1984年奥运会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彼得斯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体操界知名教头。两名当年十七八岁的队员证实彼得斯与她们发生过性关系。美体操协会随后宣布对彼得斯终身禁教。

  2010年印度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一名队员通过写匿名信的方式,揭露教练对队员性骚扰。信中写道:“教练考希克经常向我们提出性要求,女孩大多出身不好,不敢声张,也不敢指责教练,教练还与教练组的一名女成员有不正当关系。”尽管考希克坚持自己是清白的,但还是以个人形象受到伤害提出了辞职。

  (冬小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