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今年“走去”时尚巴黎

2018年01月17日 08:14:35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面孔”一城十面影像展亮相“南京周”纽约站人文客厅。 资料图片

   继米兰、伦敦、纽约之后,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今年将造访法国巴黎。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南京周”巴黎站活动将聚焦“一城一河”、南京云锦等世界级遗产,用国际受众乐于接受、易于欣赏的方式进行深度加工和时尚演绎,在世界时尚之都续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是市委市政府在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指导下,以推动“南京走出去”为使命的城市推介活动。“南京周”每年选择一个世界知名城市,以“文都·行世界”为口号,遵循“众筹、融合、分享”价值观,举办一系列以“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调性的交流活动。

  从2015年米兰世博会、2016年伦敦设计节到2017年纽约时装周,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已经成功举办3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南京周”品牌国际化推广的第4年,巴黎站活动将继承和发展往届“南京周”活动的经验成果,在原有品牌体系的基础上,聚焦“一城一河”城市主题,充分提炼南京城市文化元素,开展更具广泛知名度和人文国际范的系列活动。

  此外,“南京周”巴黎站将继续推出“南京面孔”、“南京新娘”、“南京味道”、“南京旅游”等城市推广产品。

  今年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实施的第5年,“南京周”巴黎站将围绕“文化走出去,推动城市走出去”的品牌使命,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文化交流,以“文都·行世界”延伸“文化之城,都市之河”,密切中法文化合作,让两国民众领略东西方历史文化名城的多彩文明。

  “南京面孔”第二季征集城市代言人

  本报讯(记者 朱凯) “给你一个舞台,让世界更懂南京”。为了更好地向世界讲述有温度、有情怀的南京故事,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策划的“南京面孔”第二季近日正式启动,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感受城市力量”征集南京的城市代言人,跟随“南京周”一起去巴黎。

  男神教授张异宾、灵魂画者郭海平、花灯魔术师顾业亮、联合国使者何勇、全能超模陈碧舸……去年,“南京周”打造的全新项目“南京面孔”,以“一城十面”影像展的形式亮相纽约站人文客厅。现场10块立式屏幕围成一个圆形,观众们戴上耳机,在充满艺术感的影像装置空间内倾听“南京面孔”讲述自己心目中的南京。

  作为探索城市推广的新模式,“南京面孔”项目旨在挖掘城市中“不平凡的平凡人”,通过他们的故事传递南京的当代精神与创新气质,用无国界的语言和情感,讲述世界看得懂、听得懂的南京故事。据悉,第二季评选将继续采取个人自荐、专家推荐、联名推荐、团体推荐4种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10日。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之后,3月底公布评选结果。

  本季评选出的“南京面孔”,将成为南京的城市形象国际推广大使,跟随“南京周”一同前往巴黎。组委会还将结合入选“南京面孔”的背景特色,拍摄10部以《我的南京》为主题的城市系列短片;同时以“一城十面影像展”为载体,通过可触摸、可感知的方式向世界展示南京的城市情怀和人文故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