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让50万老人吃上热腾腾的午餐 常州“敬老助餐”很用心!

2018年01月15日 13:3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吃饭是享受,做饭不好受。不过,在常州,很多老人不用为做饭发愁,在社区的“敬老助餐”服务点,他们就可以享受一顿现成的午餐。上午8点半,蔬菜采购员陈涛拉着八百多斤蔬菜,从常州凌家塘回到常州心远尚敬老助餐服务有限公司,这些都是第二天的午餐食材。吃饭的老人有五百多位。宽敞的厨房里,洗菜工人、厨师等一直忙个不停。

  厨师长夏文明介绍说:“白菜,要洗三到四遍。烧的时候,一定要煮到烂,煮到透,老人才吃得动。还有一个就是颜色搭配也很重要。餐饮负责人每周都要开会、敲定一周菜单,让老人们每天的菜都有新花样。当天的午餐是百叶结烧肉、西红柿炒鸡蛋、青菜和豆皮木耳汤。”

  常州钟楼区德长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周企渊告诉记者:“有时采购不到不一样的食材,也会采取不同的烹饪方法,改变一些口味。两荤两素一汤烧好后端进分装间,冬天温度低、饭菜容易凉,工作人员先对餐盒进行高温消毒,餐盒端出时能有90度,然后迅速装盒、套上保温袋,保温时长可超过两个小时。保温袋有三种颜色,黄色袋内装的是给糖尿病人特制的菜肴。”

  9点45分,第一批午餐将会被准时送出,6辆送餐车准点出发,正常情况下,两个小时之内午餐能送到老人手里。据了解,常州提供敬老助餐服务已有九个年头,目前每年享受服务的老人有50多万人次,助餐服务城市社区覆盖率达50%,每餐标准也在5块到10块钱不等。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等困难和特殊群体,还可以免费享用敬老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