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女总统被开除党籍 因不支持“自家”候选人

2018年01月15日 06:59:54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洲首位女总统被开除党籍 因不支持自家候选人

资料图: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BBC报道,14日,利比里亚执政党表示,即将离任的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已被开除党籍,原因是在去年12月的总统大选中没有支持接替她的候选人。

  报道称,瑟利夫被指控干涉去年的总统选举,鼓励人们投票反对她的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Joseph Boakai),使其遭受惨败。

  据悉,瑟利夫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也是非洲首位民选女总统。她曾在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供职多年,担任过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花旗银行的高级职务。

非洲首位女总统被开除党籍 因不支持自家候选人

乔治·维阿

  据此前报道,2017年12月,前AC米兰传奇球星、1995年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赢得了利比里亚总统竞选,正式成为利比里亚新一任总统。

  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称,此次选举具有历史性重大意义。维阿将开启6年的总统任期,于2018年1月就任。

  在利比里亚,维阿有个外号叫“乔治王”,从球员时代起他就力争改变利比里亚的政治生态。他在2005年参加总统大选,在2011年以副总统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但都输给后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总统瑟利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