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2018年01月12日 17:17: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刘嘉)1月12日,省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

  王燕文说,过去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扎实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许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要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紧扣主线,在凝聚社会共识、筑牢理想信念、推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突出有效引领和深度融入抓宣传教育,突出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抓实践养成,突出立德树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从头从紧从实抓文明城市创建,着眼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抓文明村镇创建,突出优质服务抓文明单位创建,全面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注重研究谋划、改革创新、法治保障、齐抓共管,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新时代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任务,精神文明建设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王江要求文明委各单位立足新的时代抓谋划、顺应新的变化抓创新、聚焦工作重点抓提升、注重协调联动抓落实,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主要讨论了《2018年省文明委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2018年,各单位要继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强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进一步将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要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从城市、农村、单位、家庭、校园、网络等多方面提高精神文明创建的发展质量;要加强宏观谋划、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新闻多一点:

  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江苏更美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