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涉“藏独”的在华国际品牌绝不止万豪一家  

2018年01月12日 13:42:24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来,这堂中国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的政治课,该上的不止万豪。

  环环( 注:环环是环球网微信小编昵称)这两天忙着“打”万豪。

  原因,你懂的。

  但说实话,万豪接二连三道歉的态度(万豪总裁凌晨道歉:点赞“藏独”系个别员工过失!),比起一些同样触碰了红线却不回应的“鸵鸟企业”,已好不少。

第一次道歉

  第一次道歉

第二次道歉

  第二次道歉

第三次道歉

  第三次道歉

第四次道歉

  第四次道歉

万豪总裁致信道歉

  万豪总裁致信道歉

  环球网去年五月做的调查中,可口可乐、巴宝莉、香奈儿、普拉达、宝格丽、卡地亚这一众企业,要么是在展厅将中国与台湾并列,要么是在中英文官网上两面三刀,把台湾列为“国家”(详情请戳:可口可乐!请证明你不是蔡英文的同伙!)。

  可口可乐展览馆,中国与台湾并列。

  只有LV,表述还算正确: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

  而万豪更过分之处,在于把“西藏”列为国家,以及在推特上给“藏独”组织点赞。

  更惊恐的是,在环环报道万豪总裁今天凌晨致歉后,网友给环环发来多个举报,又有新企业中招。

  1 达美航空

  经网友举报及环环查证,达美航空中文网站在填写用户个人信息的国家一栏中,赫然列出了台湾和西藏。

  环环试图联系达美航空公司,但该公司中国区热线长时间处于这样的提示音中:我们的客服人员正在忙线中,请稍候。

  2 Zara

  经网友举报及环环查证,在服饰品牌ZARA的中文网站中,有衣服回收的选项,然而在介绍中也将台湾称为“国家”。

  3 美敦力

  经网友举报及环环查证,在号称“全球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导者”的美国美敦力公司中文官网上,选择“国家”的选项,明显把“中华民国(TAIWAN)”与其他国家并列。

  环环不清楚,我们身边还藏着多少“万豪”,只要网友的举报能够查证,环环就继续报!

  番外:

  昨晚,还有网友在微博上给环环爆料称,发现美团、大众点评把万豪及喜来登这些旗下的酒店都下架了。环环上美团和大众点评上看了下,结果如下图↓

美团网页截图

  美团网页截图

大众点评 网页截图

  大众点评 网页截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