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三星侵权终获胜 三星又该何去何从?

2018年01月11日 18:08:12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月11日,华为起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案在深圳中院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宣判。法院认定,三星构成侵权,判定立即停止侵权,禁止以制造、销售、允诺销售等方式继续销售侵权产品。

  要知道,华为与三星同为安卓手机产业的巨头,在专利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冲突积蓄已久。2016年5月25日,华为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将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韩国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包括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华为方面指控三星未经授权使用了4G标准专利和智能手机功能相关的专利,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

华为起诉三星侵权终获胜 三星又该何去何从?

  三星对于此事当然不认可,于是在2016年7月20日,怒诉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侵犯其专利权,共计索赔1.61亿元。

  截至日前,在三星对华为发起的知识产权诉讼中,涉案的发明专利一共有7件,截止日前目前被宣告全部无效的发明专利仅有一件,另外一件宣告部分无效。其中被宣告全部无效的是“一种无线网络通信装置”发明专利,是华为在2006年3月22日提交的专利申请。该发明专利是一项与3GPP相关的通信技术,后因涉嫌侵犯三星的通讯技术领域的专利被宣告无效。

华为起诉三星侵权终获胜 三星又该何去何从?

  在2017年4月,泉州中院公布一审判决,法院认定,三星公司共计22款产品构成专利侵权,并判决三星公司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搭载涉案专利技术方案的移动终端共计22款Galaxy系列手机,同时,赔偿经济损失8000万元及为制止侵权所支付的合理费用50万元!

  目前,败诉对三星而言是不小的打击,三星或许会选择庭外和解,也不排除三星提出反诉的可能。而三星起诉华为的事件仍未得到回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