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聚焦创新 江苏点燃产业技术升级新引擎

2018年01月10日 18:58: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江苏推动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战略性前瞻技术攻关的策源地、集聚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共同体和高科技企业的孵化中心。目前,位于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的省产研院固定场所建设项目正加紧建设,将聚焦江苏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打造标志性、引领性的创新高地,为全面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本部的一期100亩用地的桩基工程已经完成,这里将建设一个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功能配套的研发场所,组织开展重大产业关键技术的前期研发工作。

  作为全省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产业技术升级的助推器,省产研院成立4年来,已在南京、常州、苏州、盐城、南通等地布局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专业研究所36家,研发人员总规模近6000人。省产研院在南京江北新区建立研发平台,意味着今后专业研究所的布局和管理、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创新资源和成果的集聚、技术转移与投融资服务等,将会更加集中高效。

  院长助理吴秋云说:“到2019年底,我们的项目将会交付使用,省产研院的未来家园将融合技术研发、创新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等功能,成为与国际接轨的科技产业园区、绿色生态园区。”

  2018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加快本部项目建设的同时,把更多精力、资源、经费放到引进新的重大创新资源上,重点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协同开展跨领域、跨学科的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衍生孵化高科技创新型企业100家。目前,他们正与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工业大学膜技术团队联合组建混合制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引入50个创新团队,形成30亿以上的产业规模,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膜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说:“新型研发机构是我们研究院最核心的使命,要把它建成代表江苏最高的水平、全国一流水平,要做颠覆性、原创性技术的开发。吸引更多的创新平台来进行原创性技术的研发,这个集聚的效应会更加强烈。”(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陆啸 杨时盛)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