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七)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2018年01月09日 19:12: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江苏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必须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员干部成为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568d0000163add70b8bf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会提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建设的首位,把突出政治标准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原则;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体系。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高创新力,紧扣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568800023c6fcc84388d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董连翔:全会把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如何在江苏落地,作了具体的部署,去适应我们今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战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党内生活的政治生态。使得我们这支干部队伍真正能够做到每个人都有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我们江苏高质量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根本的组织保障、队伍保障。

56870005c4e8c2f4030e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全会强调,要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在约束方面,要把纪律挺在前,让知敬畏、存恐惧、守底线成为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激励方面,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树立为创新者、担当者、实干者负责的鲜明导向,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

568a00026b9582c8a862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董连翔:"三项机制"是紧密联系的,使江苏的领导干部,能够有守又有为。所谓"有守",就是能够真的守住底线,守住纪律底线,守住职业底线,守住人民要求的底线;所谓"有为"呢,在这个守住底线基础之上,才能真正地干成事,干好事。

568a00026bab1b0396d1

  "激励"和"容错",绝不会成为乱作为的"避风港"。全会明确,要重点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有效机制,围绕"三项机制",科学建立指标体系和考评体系,引导干部对照标准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强优势,以考评领方向、增动力、传压力。让有为者上得大家心服口服,让无为者下得自己心甘情愿。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充分激发基层创造活力,在全省上下形成敢于担当、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

568d0000168b737a4775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干部的精气神能不能体现出来,对于实现我们的经济工作的目标、社会建设的目标都是很重要的。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不是把我们党搞得没有生机活力,把我们党员干部搞得灰溜溜的,而是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善待挫折、激励成功,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形成一个干事创业的整个大的氛围。(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国)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