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95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年01月09日 14:55: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启东籍教师蔡天豪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出的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为一名3岁的血液病患儿带去重生的希望。

  上午九点,蔡天豪通过外周血循环提取的方式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到中午十二点二十分,全程历时近3个半小时,蔡天豪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

  采集完成后,这些"血液种子"将被第一时间送往上海,为小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现场,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蔡天豪送上了荣誉证书,他也成为全国第7026名成功捐献者。据了解,蔡天豪是启东北新幼儿园的一名教师。2016年9月志愿报名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2017年11月与一名三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蔡天豪说,注射动员剂期间虽然身体出现一些不适,但想到小患者所承受的病痛折磨,自己的这点不适就算不了什么。

  启东市北新幼儿园教师蔡天豪说:“我觉得这是一个缘分,三岁小朋友,我的学生,大部分也是这个年龄。我就希望呢,我的学生和未来的学生。他们长大以后能够参与到这个公益事业中来。”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