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天高速公路受阻 扬州竟通过这种方式3天送走7000多乘客

2018年01月08日 15:27:3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3日晚上开始,扬州遭遇一场暴雪天气,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很大影响,这可急坏了在沭阳工作的扬州人老陈。

  老陈元旦放假回到扬州,提前买了5日返回沭阳的车票,但偏逢大雪,公司又有要紧事等着他去处理。5日早上,他来到西部客运枢纽,想碰碰运气。但因冰冻天气以及事故等原因,高速公路此时正在封闭中。班车能否正常发出?老陈内心十分焦急。

  早上9点,老陈接到了发车的消息,这让他喜出望外。虽然高速公路不通,但工作人员告诉乘客,这班车将通过237省道前往沭阳,虽然费时将比平时走高速公路长出一倍还多,但能尽快到达目的地,乘客都表示理解。

  老陈于当天下午抵达沭阳。平时只要两个多小时的路,这天走了5个多小时,然而,能安全抵达目的地,还没有耽误工作,老陈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

  车站:高速封闭,国省干线送客

  事实上,暴雪天气中,与老陈同样幸运的扬州乘客还有7000多名。因为高速公路不方便通行,扬州西部客运枢纽与扬州东站通过国省干线公路运送乘客,努力保障乘客尽快成行。

  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凌国军站长介绍,该站发往苏南方向的班线因为必须要走高速公路过江,受大雪冰冻影响较大,而往苏北方向的线路,如淮安、宿迁、沭阳、睢宁、涟水,甚至连云港等地,由于有国省干线道路可走,弥补了因高速封闭带来的运力不足。

  “4日、5日、6日三天,从扬州西前往沭阳,我们发送了200多名乘客,主要都是通过省干线公路。”凌国军说,“6日扬州西发送乘客5000人左右,其中有1500人走的是国省干线公路。”

  扬州东站往苏北方向的班车,大部分都走国省干线。在这次暴雪天气中,该站受高速公路封闭的影响很小,也体现出国省干线公路在交通运输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扬州东站站长徐建波介绍,5日一早,他们在几条线路上都派出司机驾车探路,将路面雪情与冰冻的情况了解清楚,并传回车站。是否发车,何时发车,发多少车都由车站机动掌控。与走高速公路相比,走国省干线公路无疑让运输部门有了更高的灵活性。

  据了解,雪最大的4日,扬州东站只发出了不到1000名乘客,5日这一数字已经达到将近2400人,6日发送乘客数已经几乎与平日持平。

  受下雪影响最大的3天,扬州东西两站共通过国省干线发送乘客7000多人。

  修路:扬州市内外路网更完善

  正是由于这样的重要性,扬州相关部门近年来也十分重视国省干线公路的标准化建设。

  公开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扬州建成项目9个,合计305公里,分别为233国道全线119公里、125省道高邮西段75.4公里、328国道扬州汤汪至八字桥段11.72公里、332省道宝应湖退水闸至京沪高速公路段9.474公里、331省道宝应临城段4.25公里、125省道仪征段43.675公里、462省道沙湾路南段8.3公里、文昌路西延工程418省道段4.18公里及353省道段29.01公里。

  目前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另据了解,“十三五”头两年建成的项目有全长35.2公里的611省道沿湖大道,即将建成的项目有23.54公里的352省道江都段(预计年前通车)。新开工的项目有全长约110.3公里,其中331省道宝应段42公里、333省道高邮东段35.3公里、461北段2.43公里、328国道仪征快速化改造项目30.4公里。

  今年,扬州市区的金湾路等一批项目也将建成通车,路网更加完善,扬州人出行也将更加顺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