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拟为男性增加5天孕期护理假引热议

2018年01月07日 15:38: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一份关于妇女权益保障的草案提交审议,草案中首次提出"男性共同育儿假"。

56800003f5767f4ae738

  工作日里,准妈妈郭女士在丈夫陪同下来产检,温馨之余也有忧虑,按照规定丈夫只有15天的陪产假,有时候还休不全,工作日就得请假。

56800003f57ef3f6db45

  郭女士告诉记者,小孩没出生之前,他的陪产假就可能用光了。

567f00046c69c7f45bf6

  郭女士丈夫说,父母的话,有点方面还是不太方便,不太方便,自己丈夫过来的话,在精神上可能更好一点。

  根据提交审议的《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草案)》,鼓励单位给男性多放5天孕期假回家带孩子。也就是说,在目前江苏男性享有15天护理假的基础上,再增加5天孕期假期。专家表示,"男性育儿假"如果能实施,可以分担妻子承受的压力,将给家庭带来和睦温馨的正能量。

56820000ea1a3b2f9961

  淮安市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蒋莉告诉记者,延长产假的时候,给他们一个适应的时期进行心里调整和身体的康复,这对产妇来说有利于她们身心健康。

56820000ea290e5b6f10

  不过,一些市民则表示,对于一些企业或用人单位来说,在执行落实上确实存在一定难度。

568400006611b0886772

  ​

  人力资源公司业务主管吕燕说,很多男同志一下子安排5天休息,对单位来说,还是有难度,时间安排各方面还是要调整。

  专家表示,在二孩家庭逐年增多的社会背景下,提出"男性育儿假",已经走在国内前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叶蓓蓓 淮安台 苏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